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长期稳定盈利的窍门

       完成一次完整的期货交易大致可以分成五个环节:风险管理、市场分析、头寸管理、计划实施和反馈学习。投资者如果是按照事先制定的计划实施整个实际交易过程,我们就可以认为这是一笔成功的交易,而并不是以这笔交易是否盈利作为判断其是否成功的标准。但对于一个职业投资者而言,能否够取得长期稳定的盈利却是判断其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所以,怎样能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是职业投资者需要专研的课题。

      将所有的交易进行系统化管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让所有的交易都在一套统一的交易思想和具体框架内实施。这种交易方式是经过系统化的交易,简称为系统交易。如果投资者想要获得长期稳定盈利,必须满足这样的条件:盈利交易的次数乘以平均盈利额,减去亏损交易的次数乘以平均亏损额,最后的余额要大于零。从理论上讲,要满足这样的条件,最好的办法是提高交易的盈亏次数比例并且同时提高平均盈亏金额比例。但事实上,这种理想状况只是存在于理论假设中,在实际交易中是根本不存在能够长期稳定满足这个条件的可能性。在实际交易中,只有两种交易方式可以达到目标:一是进行短线交易,提高盈亏次数比例,同时控制平均盈亏额比例不要太小;二是进行中长线交易,提高平均盈亏额比例,与此同时控制盈亏次数比例不太小。著名期货大师理查·丹尼斯曾经说过:“我95%的盈利来自于5%的交易。”他就是通过提高平均盈亏额比例来达到长期稳定盈利这一目的的。

       所以,职业投资者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并通过用系统化的方式把交易各环节固定下来并长期坚持,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在实际交易过程中,投资者承担风险的大小可以各不相同,可以作为进出场的理由也有很多,持仓时间可长可短,假如一个交易者没有固定的交易模式,常常在各种模式之间来回变化,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就算每次交易之前都制定了完整的交易计划,风险控制等每个环节都考虑得很周全,坚决严格的执行交易计划,但多次交易下来的结果往往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即使不会像初学者那样遭到巨大损失,但也不太可能会有出众的建树。这是因为只要风险控制得当,许多交易模式长期坚持下来的话都有可能获得成功,但这个过程也必定有持续低迷的阶段。假如交易者不遵循系统化的交易,而是看到某一模式在某一时段效果很好,就舍弃原来的模式转而用新的模式,通常会发现这种模式很快就进入低迷阶段,最后于是再次产生挫败感,认为这个模式还是不好,转而再去寻求新的“更好的”交易模式。但他很快就会发现,被他抛弃的“不好的”模式,过一段时间又变得效果良好了。于是自己只能又捶胸顿足,后悔不已。缺乏坚持和信心,是投资者不遵循系统化交易的典型特征。


       巴菲特的交易模式需要我们好好学习,他对他自己的交易模式几十年如一日地耐心专注。即使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在一段时间内显得低迷,投资者也需要坚定地执行。因为多数成熟的交易模式都是在连续小幅亏损后出现巨大的盈利。连续的低迷恰恰告诉我们一次巨大的盈利正将来临。所以只有在正确交易模式的基础上构建出完整的交易系统,并且能长期一贯、坚定不移地执行,才是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盈利的唯一窍门。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