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外汇现货>> MT4>> MT4知识>>正文内容

MT4编程入门(三):自定义变量 [MT4]

  • 一、自定义变量在使用前,必须先创建(定义),设定变量的类型和名称。
    创建时可同时赋值,也可以不赋值。名称可以使用中文字符。
    例:
    intmark; 创建一个整型变量,变量名为“mark”。
    bool 是否报警=true;创建一个逻辑型变量,变量名为“是否报警”,同时,赋初值“true”

    二、类型和类型定义词
    自定义变量的基本类型有:
    1、整形(int):就是整数,包括负整数
    2、双精度小数(double):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带小数位的数
    3、字符串型(string)。
    4、逻辑型(bool):其值分别为“true、false”,即“真、假”,也可以写成“1、0”(1真,0假)。
    类型定义词仅在创建变量时使用,后面使用变量时,就不能再加类型定义词了

    三、附加变量
    附加变量就是在程序投入使用后,变量值允许用户自由更改的变量,一般用作程序参数。
    一般指标,例如MACD(12,26,9)参数输入就是通过附加变量实现,(12,26,9)分别为三个附加变量的默认值。
    定义附加变量只需在变量定义语句前加“extern”
    例:
    extern int 周期=9;创建一个整型附加变量,变量名为“周期”,默认值为9,允许用户在程序外部修改参数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