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价格区间交易系统[系统交易]

  价格区间交易系统是上世纪后半叶发展起来的交易系统,当时的交易市场在一个大的区间内上下波动。在1970到1980年间,该交易系统是美国股票市场最为流行的系统之一。

      通常在经济停滞的时间段中的市场比较适用于价格区间系统。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一般当市场出现崩盘后会进入到一个价格区间中,此时市场处于经济转型期。

       价格区间市场区别于无趋势市场,该状态的市场振荡幅度都较大并且有明显的最低和最高值。所以既不适用趋势跟踪系统更不适用于突破系统,一般认为最小波动区间至有10%才能称为价格区间市场。

       价格区间系统是便是利用在价格区间内波段循环的特点:持有头寸直到最高价被触发,然后卖空手中头寸等待股票价格下跌。价格区间系统交易者在价格上升时买入,在价格下跌时卖出。当市场处于价格区间状态下,这是一种完美的盈利模型,并且能为有经验的投资者带来较为丰厚的利润。

       价格区间系统有其优点,但其局限性也很明显,题局限性在于:首先投资市场通常不处于一个价格波动区间内,除非经济发展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其次价格波动区间不会总是精确的,可能本次的高点比上一次高,也可能比上一次低。价格区间交易者通常默认为价格的走势会重复之前波段的走势,所以这种类型的交易者需要大量的市场交易经验。数据统计显示,价格区间系统通常在20%-25%的时间内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