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日内交易:艺术还是科学[程序化新手]

       每一个在期货市场里摸爬滚打足够时间的人都知道,方法和技巧在交易的早期阶段是结合在一起的,艺术和科学无法分开。虽然支持日内交易中纯机械方法的理由很多,但也有不少逸闻趣事可以证明,部分日内交易者的成功依赖于日内交易的艺术性。我这样说并不表示艺术家在做交易时就会成功。我也坚信,通过仔细检验,许多被认为是艺术的或者直觉的情况实质上都有其内在的科学方法。

       我们并非肤浅的接受这一概率,我将详细探讨其细节,特别是其在日内交易中的情况。虽然让一些坚定的日内交易者接受日内交易技术的艺术性有些困难,但它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存在。日内交易的艺术和科学之争的首要领域是有关纪律方面的内容。最简单的事实是交易中的纪律并非天生或者能够轻易获得的。每一个交易者都哟内在倾向推翻他/她的市场纪律,或者在是否遵守纪律方面反复无常。究其原因,在于人的傲慢和自负。少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有时候是他们所采用交易方法本身的问题使他们自己承担了损失,但这最终将阻碍他们在交易中自我约束。

       不要在希翼和畏惧等情感因素加进来。这两种情感最终会把一个自律的交易者变成一个不自律的交易者,把一个优秀的交易者变成一个笨拙的交易者,把一个成功的交易者变成一个不断赔钱的交易者。这也就是科学变成艺术之所在。

       如果所有的交易者都能严格自律,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做这些评述和分析。但显而易见而又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许多交易商受到所谓的艺术性、情绪、感觉、直觉、随机反映等困扰而赔钱。如果不是这样,各种交易中赔钱的交易者数量不会如此之大。因此,我们必无选择,只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基于对市场的情绪、直觉、心理反映进行交易,交易者将会犯错误。真正有意义的是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克服这些行为的负面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