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胡政:基础衍生品创新有助国内量化投资发展[程序化要闻]

   日前,第五届(2012)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胡政在会上认为,发展更多基础性的衍生产品,有利于量化投资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能让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得更加成熟。

    胡政表示,伴随资本市场复杂程度增加、基础衍生品发展,量化投资近几年在国内外逐渐兴起,而国内由于资金市场有效性不足,基础衍生品推出时间较短,该领域发展受到一定制约。他认为,国内量化投资发展前景广阔,需要从产品发展和监管角度同时做好工作。     胡政称,从产品发展角度看,只有进一步丰富基础性的衍生产品,才能够不断拓展国内量化投资领域。而从交易所监管角度来讲,一方面要为创新提供空间、留出空间,同时要小心谨慎地维持这个市场,做好市场的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