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大智慧>> 大智慧知识>>正文内容

[原创]3.8 收市播报 [大智慧]

  • 咨询详情:

    收市播报

     

     

    大盘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态势,盘中银行、地产依旧是左右股指走势的关键,权重股表现明显趋于平稳,题材概念表现相对活跃。盘面上,传媒、地热能、页岩气、食品安全等异军突起,激发短期市场热情。但无奈权重表现低迷,股指始终于昨日收盘附近震荡。经过前期对政策剧烈反应引发的爆涨爆跌之后,今日市场有所消化,波动幅度明显收敛,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8.61点,下跌5.68点,跌幅0.24%,成交884亿元;深成指报9285.83点,下跌107.86点,涨幅1.15%,成交872亿元。

     

    近期海外市场持续走强,大部分主要经济体的股市已经翻越了2007年的高点,美国、德国、英国的股市都在历史最高点附近震荡。相比而言,A股依然在山脚下徘徊。这期间的巨大落差,凸显的则是A股未来的暴利空间!近期政策红包频现,公积金、养老金入市趋势渐明,RQFII投资细则发布,资产证券化推进速度加快,这都将对A股产生深远的影响,也是A股的长牛行情的基础。因此,现阶段的每一次回调,都将是中长期买入的良机。

     

     

     

    机构观点


    博众投资认为,目前影响市场的几个重要因素,首先,政策始终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其次,中国经济稳健良好的运行趋势也在支撑中长线的行情;第三,由于整个市场估值处于底端,这毫无疑问会存在更多的机会;第四,管理层态度上也在不断培育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入市,以及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第五,技术分析上,就波浪理论来看,二浪调整没有改变市场的中期震荡上扬的趋势,上行通道没有改变。


     

    广发证券认为,大盘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期间在管理层呵护下,短期再大跌可能性较小。但日K线20日均线的压力及连续两周运行在5周均线下方,大盘调整时间空间仍然不足。***期间大盘在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如果量能不足,***后大盘将继续下跌调整考验年线或20周均线附近。总体来看,今年整体向好,但小牛第一波已经结束,目前为二浪调整,三浪主升浪需等待时机。

     

    东吴证券认为,今日市场的一个显著变化是黄白线的强弱互换。此前分时图上,黄上白下的特征延续了较长一段时间;而今日午后,黄白线敞口开始扩大,且此番白线高高在上。结合近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和中小盘综指的疲弱走势,小盘股炒作风险开始出现显著降温。而在持续领跑大盘之后,小盘股的高估风险确实存在回归需求,加上***步入后半程,政策刺激效用递减,因此预计短期小盘股做多热情或将回落。

     

    华讯投资认为,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周六)发布2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包括CPI、PPI,以及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数据。由于春节因素推升食品价格上涨,市场普遍预计,2月份CPI将出现大幅反弹,同比涨幅或达2.9%左右,预计数据将继续回暖,经济有望平稳运行。展望后市:日K线小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出现一定萎缩,资金参与欲望低迷。整体来看,目前股指短线在50日均线附近得到一定支撑,指数后市能否站稳还有待观察,后市注意一旦失守50日均线则,适当控制仓位规避系统风险为主。

     

     

    外围市场


    周五亚太主要股市多数上涨,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2.64%,报12283.62点,韩国股市涨0.08%,报2006.01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69%,报8015.14点,澳大利亚指数涨0.28%,报5123.44点,新西兰指数涨0.47%,报4354.03点,新加坡跌0.21%,报3291.97点。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93.19点,下跌了0.06%。该指数周三时候有0.25%的跌幅,不过当天早些时候也有四年多以来的盘中高位。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涨0.53%,收于3793.78点:零售商家乐福财报结论积极,股价大涨2.88%至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DAX 30指数涨0.26%,收于7939.77点:运动装备商阿迪达斯预期2013年会有更高的销售额和净利业绩,股价大涨6.6。

     


     

    要闻回顾


    东方日升监事敏感期违规减持139万股,东方日升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陈漫于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138.94万股。2013年1月16日,公司披露2012年度业绩预告。根据有关条文规定,陈漫此次减持行为属于敏感期买卖。事后,陈漫已主动将成交金额的10%上缴给公司,上缴金额共计65万元。

     

    平安银行去年净赚134.03亿元, 平安银行昨日公布A股上市银行首份年报2012年,平安银行去年共赚134.03亿元,同比增长三成多,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0元(含税),派送红股6股。

     

    长安汽车召回部分CS35汽车 涉及数量12492辆,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8日披露,由于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召回部分长安CS35汽车。

     

    阿里巴巴筹备小微金融服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将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面向小微企业以及消费者个人服务的金融创新业务。成为“马云***人”呼声甚高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CPO)彭蕾,将出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

     

    利好消息刺激 罗顿发展连续3天飙升, 海南省自2010年推进国际旅游岛的国家级重大战略部署以来,又一重磅细化区域配套政策“落地”。受此消息刺激,海南板块龙头股罗顿发展股价连续3天飙升,累计涨幅已达到26%。截止今日早间10:53分,罗顿发展报11.72元,大涨0.96元,涨幅8.92%,换手率17.08%。

     

    中国今后将从五方面进一步开放。陈德铭介绍:一是拓展服务等新的领域开放;二是完善区域的开放格局,包括内陆和沿边的开放等;三是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坚持稳定出口、扩大进口,进出口保持平衡或基本平衡;四是坚持资本项下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共同发展,并且要更多注重“走出去”;五是参与全球的经济治理,包括多边贸易体制的维护,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创建更加公平开放的国际贸易环境。在这方面的任务包括和美国之间在进行的投资保护协议的谈判,即BIT谈判。

     

    业绩修正“翻脸”如翻书,据统计,截至3月6日,已有3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其中,修正后预亏的公司19家,预盈公司17家。然而,记者发现这些公司业绩大幅修正的原因,绝大多数不是突发因素。

     

    厉以宁: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仍是金融,厉以宁表示,7%左右到8%的经济增速已经进入常态,2013年的经济形势是稳中有进的。但他提醒,中国要提防来自金融方面的“最大风险”。

     

    小非开始变卖 银行股高处不胜寒,近期处于高位震荡的银行股,正面临新的不确定性风险———小非们的减持开始了。昨日,两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发布公告,拟择机出售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抛售对象直指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而就在同一天,摩根大通已在二级市场抛售所持招商银行H股近500万股,套现超过8000万港元。

     

    委员忧:国外转基因农产品威胁中国粮食安全,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记者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说,中国近年一直在进口转基因农产品,比如,去年进口了5838万吨大豆,绝大部分是转基因大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中国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以上数据来源公共信息,内容均不构成操作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