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请问怎么取一组数中第二大,第三大的数值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请教各位老师,我想取一组数中第二大,第三大数值,怎么取,比如从M1,M2,M3……M6中取第二大和第三大的数,M1-M6是我计算得出的变量。

     

     来源:C X H 9 9 .C O M )

  • 通达信技术部: findhigh有相关功能,但应该满足不了你要做的,你的问题有点复杂,不过能搞定,先用count函数,然后if取值。

     

  • 通达信客服: 谢谢你的回答,我再研究一下啊

     

  • 网友交流: 想到办法啦。比如五个数m1,m2,m3,m4,m5,都是我计算出来的变量。 下面求其中第二大的数: a:=max(m1,max(m2,max(m3,max(m4,m5)))); a1:=a-m1; a2:=a-m2; a3:=a-m3; a4:=a-m4; a5:=a-m5; b1:=if(a1<=0,a,a1); b2:=if(a2<=0,a,a2); b3:=if(a3<=0,a,a3); b4:=if(a4<=0,a,a4); b5:=if(a5<=0,a,a5); b:=min(b1,min(b2,min(b3,min(b4,b5)))); second:=a-b; 下面求第三大的数: c1:=second-m1; c2:=second-m2; c3:=second-m3; c4:=second-m4; c5:=second-m5; d1:=if(c1<=0,a,c1); d2:=if(c2<=0,a,c2); d3:=if(c3<=0,a,c3); d4:=if(c4<=0,a,c4); d5:=if(c5<=0,a,c5); d:=min(d1,min(d2,min(d3,min(d4,d5)))); third:=second-d;

     

  • 网友交流: 请教,怎么表示三个数中的中间数,公式怎么编程?谢谢!请赐教!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