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成交量变异率VR选股公式[其他软件公式]

相关标签:

 

VR选股公式 真实想法关于这个指标,熟悉公式的朋友一看就明了——“这不是VR吗?只不过倒个个运用而已!”
VR者,成交量变异率也。坊见有所谓四五十为低,五百左右为高,回档两百到两百五刚刚好......但依我看,这些用法都未中要害!
VR怎么看?

 


——VR
LC:=REF(CLOSE,1);
SUM(IF(CLOSE>LC,VOL,0),M)/SUM(IF(CLOSE<=LC,VOL,0),M)*100;

 

1,首先,你要能看到范围。因为是SUM( ,M),你要能看到VR是关于近M天的成交量的变化,上市不到M天没有VR,上市超过M天只看近M天。想通过VR看趋势变化,对不起,看不了——因为“VR不反映趋势”;想通过VR看成交量增减,不行,他反映的又不准确——“只能反映左右、大概”。
2,IF(CLOSE>LC,VOL,0)——这个表示翻红成交量,IF(CLOSE<=LC,VOL,0)——这个表示翻绿成交量,VR只是各自和的比值。而一般善用成交量的行家都知道,谈到成交量的比(参照)最常用的就是跟旁边的比VOL/REF(VOL,1)或者去跟均量线......而只跟旁边相比,从模糊数学的角度讲,量的大小其实都差不多,所以不妨把VOL换成1。
这样,再写这个式子
SUM(IF(CLOSE>LC,1,0),M)/SUM(IF(CLOSE<=LC,1,0),M)*100;
用这个式子去理解VR,你会发现,豁然开朗。以VR(26)为例,VR=50表示26中涨了8天,VR=100表示26中涨了13天,VR=200涨了17天,VR=500涨了21天......但由于VR是杂交了VOL的,而不是用1,他试图反映出所谓量价关系变化(而实际反映不清的),所以用VR来看这些数值就要相差那么几天。例如VR=200如果是26天中量增价涨伴随缩量下跌的,那15天翻红说不定就达到啦,但总体来说跟上面数字不会相差太远。但这种相差往往让人傻傻说不清啦...... 现在,我们用以上思维回到这个公式,你会发现他不过是数成交量的阴阳而已,这不是算命吗? 我们先看范围。有了SUM(*,4)我门就应知道是4天。再结合最后一行IF(HHV(LHB,5)>4 AND CROSS(2,LHB) AND C>=O,1,0),里面有个CROSS就应知道是近两天的变化。所以,结论是倒过来的VR(4)近两天的变化,他的范围是5天。
而HHV(LHB,5)>4又进一步补充了范围是5天,他又说明了什么呢?他说明了LHB已经不是4或更高了,只有下穿了4。再结合C>=O今天收阳,这个阴阳该怎么算呢?也就呼之欲出拉......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