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特色指标二:持仓异动指标[程序化新手]

持仓异动指标

期货交易讲究顺势而为,也就是说要跟随目前主导行情的力量进行交易;这些力量的异动往往是行情逆转的重要因素;例如:当市场处于上升趋势时,表明长线多头主力占据了控制权,这时多头的减仓行为对上升趋势的打击会远比空头的加仓行为大;因此观察多头、空头增减仓情况可以作为研判后市行情逆转的重要参考因素。

目前常用的CJL(成交量)指标能够帮助我们判断成交量和持仓量的总体变化,但它缺乏敏感性,当看到放量我们再去追行情可能已经错失良机。

文华独创的“持仓异动(CCL)”指标通过提示“多头增仓”、“多头减仓”、“空头增仓”、“空头减仓”这四个重要的多空动作,明确揭示具有主导作用的多空力量的动向,在传统的仓量指标基础上,为趋势分析提供了更有深度的信息,让交易者能够提前做好准备,而不至被打的措手不及,如下图所示:

原理:

 

标注文字

收盘价与前一周期收盘价比较

持仓量与前一周期持仓量比较

柱体颜色及位置

多头增仓

收盘价上涨

持仓量增加

红色、零轴之上

空头减仓

收盘价上涨

持仓量减少

红色、零轴之下

空头增仓

收盘价下跌

持仓量增加

绿色、零轴之上

多头减仓

收盘价下跌

持仓量减少

绿色、零轴之下

 

柱 高:持仓量增量。 www.cxh99.com 

调用方法:在副图上点击鼠标右键—>技术指标—>量仓分析指标—>持仓异动,热键:CCL。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