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外汇现货>> 倚天财经>> 倚天版知识>>正文内容

特色功能之 探索最佳交易参数 [倚天财经]

一个交易系统的参数取不同的数值,交易的结果不同,探索最佳参数指的是找出符合预定目标的最优参数,比如能最大化买卖所选证券的总收益的参数,或者是能最小化平均亏损的参数,并指示出相应的买入点和卖出点

 本贴包含图片附件:

 
探索的基本步骤:

  1、选择交易系统:点击系统名称输入框右边的下拉框,选中要优化的交易系统,点击右边的用法注释可以查看该系统的用法介绍,若要修改交易系统公式,可以按〖修改公式〗按钮打开公式编辑器后修改。

  2、选择测试的股票:按〖加入股票〗按钮,在弹出的选择股票对话框中选择欲使用该交易系统的股票(按下Ctrl或Shift,再用鼠标选择证券,可同时选中多只证券),则看到中间的状态框显示已加入的股票,若想删除某些股票,则点中它们,按〖删除股票〗按钮即可。

  3、设置:选择测试目标,缺省(即系统默认)为总收益最大化,若想改变,点击“测试目标”右边的下拉小框后选择,可选择的目标包括最大化总收益、最大化平均收益、最大化扣除最大盈利后的收益、最大化平均盈利、最小化平均亏损、最大化盈亏系数。
    选择计算周期,即系统适用于分笔、分钟线、日线还是其他周期,缺省为日线,若想改变,点击“计算周期”右边的下拉小框后选择。
   选择测试时段,缺省为最近的一年,若想改变,点击输入框中相应数字,出现输入光标后输入新时间。 

  4、探索:点击〖开始测试〗按钮,由计算机完成探索过程,在中间的状态框中显示测试结果,包括各证券的最佳收益及相应的参数取值。状态框下红字显示最佳平均值,其含义为:取相同的参数分析所有待测试股票,参数取何值时平均收益率最大。
    需要进一步查看交易系统在某一只股票上的盈亏情况,可以用鼠标点中该股票所在行,再点击〖详细结果〗按钮,弹出测试结果对话框。

 另外,在等待计算机探索最佳参数的过程中您可以进行其它操作,按“最小化”按钮可以将该窗口变为小图标,系统完成探索后会恢复该窗口。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