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外汇现货>> 倚天财经>> 倚天版知识>>正文内容

倚天特色功能之 交易系统评价 [倚天财经]

交易系统是指以某种理论为依据设定买入和卖出条件,实现一个完整的买卖过程。与测试条件选股的成功率类似,我们也要对任一交易系统用历史数据来检验其有效性,考察它的盈利性、风险性和稳定性,并与其他交易系统进行比较;另一方面,通过交易系统评价功能,能模拟实际买卖的过程。

  点击该项目,打开交易系统评价窗口。

  交易系统评价的基本步骤如下:

1、选择交易系统:下拉“交易系统”输入框右端的下拉按钮,选择欲测试的交易系统。如果该系统有计算参数,则在交易系统名称右边将出现“参数”输入框,可以对参数进行设置。

2、选择证券:按〖加入〗按钮选择待测试的证券(按下Ctrl或Shift,再用鼠标选择证券,可同时选中多只证券)。

3、设置:选择测试的“计算周期”,即系统适用于分笔、分钟线、日线还是其他周期,缺省为日线,若想改变,点击“计算周期”右边的下拉小框后选择。
    设置“测试时段”,缺省为最近的一年,若想改变,点击输入框中相应数字,出现输入光标后输入新时间。
    选择测试时“是否扣除手续费”,由于不同时期、不同券商收取的手续费不尽相同,因此可选择不扣除手续费测试,点击左边小圈即可。

4、计算:按〖计算〗按钮,系统计算出对每一只股票在指定时间段运用该交易系统得到的各项评价指标值,包括总收益、平均收益、最大盈利、最大亏损、盈利交易次数、亏损交易次数等,并显示在系统评价窗口中间的状态框位置。计算收益时,每次买入都假定使用全部资金买入,卖出则将全部股票卖出,当连续出现相同的信号时,以第一个信号为准。
  需要进一步查看交易系统在某一只股票上的盈亏情况,可以用鼠标点中该股票所在行,然后按〖报告〗按钮查看交易系统测试报告,测试报告从十方面详细描述了交易系统的盈亏情况,按〖详情〗按钮则可以查看依据交易系统给出的信号操作,各次买卖的所处的时间、价格和买卖的收益率。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