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系统Bug美做市商4.4亿美元之殇[程序化要闻]

美国资本市场上的最大的做市商之一近日面如土色。KCP(Knight Capital Group)批露,错误导致的头寸交易,给其带来了4.4亿美元税前亏损,其原因是一个高频交易系统故障导致数十只股票出现巨大价格变动。

截至昨天上午,这家电子做市商的股票价格在纽约证券交易市场暴跌53.3%,低至3.25美元,在此之前这只股票已在前一个交易日下跌逾32%。

KCP的技术故障导致纽交所(NYSE)周三对148只股票展开调查,原因是其中多数股票的价格在开盘后的45分钟里出现了巨大幅度的波动。后来,纽交所暂停了其中6只股票当日的交易。

“这都是源于一个系统Bug,只不过这刚好是一个严重的软件缺陷,”KCP公司CEO拖玛思•桥亿丝(Thomas Joyce)于彭博(Bloomberg)TV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人受到相关的伤害,除我们自己以外……”

KCP是美国资本市场上最大流动性提供商之一。这次交易故障突显高频交易的风险。近年来,这种交易方式已改革了资本市场的形势,而且已被指控为造成2010年5月“闪电崩盘”(flash crash)事件的主要因素。

此前KCP还报告,因5月份脸谱(Facebook)首次公开发行(IPO)出错,公司损失了3540万美元.投资者表示,“闪电崩盘”和脸谱的IPO将导致公众对美国股市的信心下降。

KCP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问题涉及到了……程序化交易软件的安装,并导致……无数对纽交所上市证券的错误指令。”

“目前这套系统已从公司的系统托盘上卸载。”

KCP补充称,虽然其本金受损,但仍能符合相关监管的净资本要求。KCP表示,其在截至6月30日的半年报中有3.65亿美元的现金,并正在探讨选择各种融资方案,以求加强其净资本实力。

一名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正就各种选择的可能向KCP提供咨询,包括定向增发和其他增发方案。KCP在摩根大通拥有综合授信额度。

发现Bug后,KCP曾敦促客户转移至其他公司交易。星期四该公司恢复了交易和做市活动。该公司补充道,所有错误的交易头寸均已平仓。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