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真正的王者是高风险高收益还是低风险稳收益[古期心得]

这几天看到一个博客写的一篇文章,写得不错,至少思想核心跟我的思想比较吻合,呵 可能也有人会说我们是臭味相投吧!

 

人都会高估自己的能力,有人随机调查了100个人,让他们评估自己的智力水平是超过平均数还是低于平均数,最终结果是95人认为自己智力超过平均数,股市中大部分人也都是如此,95%的人都认为自己是割韭菜的,只有5%的人认为自己是韭菜。
 
中国证券行业的历史较短,看看国外的情况。

最厉害的要数巴菲特,但年收益率也只有20%,索罗斯辉煌时期到过34%,但是长期和巴菲特差不多,因为索罗斯成立基金和巴菲特的时间差不多,但是现在索罗斯的资产只有巴菲特的10分之一都不到。彼得林奇做到过29%。而搞投资的利佛摩尔,结局是破产,也就是说收益率是负的,趋势高手江恩,晚年也没什么钱,主要收入是靠卖书。唯一保持超高收益的仅一人,那就是西蒙斯。
 
玩高风险的投资者主要做什么?大部分是走利佛摩尔和江恩的路,前人已经把路指明了,结局估计也差不多。
那么玩低风险的人是谁呢?西蒙斯是典型低风险,就是不断找错误赔率的品种,最早西蒙斯把股市牛熊预测也放在里面,结果不仅波动大,收益率还很不理想,最后西蒙斯干脆把牛熊预测去掉,大获成功,就连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都获得了高收益。
 
巴菲特算低风险吗?记住巴菲特的名言“永远不要亏损!”,巴菲特没有超高收益的年份,50年多年的投资生涯,仅1年收益率超过50%,但是也仅有2年亏损,且都未亏损超过10%.
索罗斯算低风险吗?对冲基金的本质,就是通过多空的对冲来套利保值。(源自WWW.CXH99.COM)
 
所以,既然高收益是不存在的,长期看高风险的祖师都破产了,而低风险的祖师成为巨富,那么我为什么不做低风险投资呢?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打新股,我计算靠打新股+货币基金,过去5年的收益率超过50%,处于私募基金TOP 20%的行列,可惜很多人都是看不上,就连刚入股市的新手的看不上,在他们眼中,80%的私募基金经理的智商都在自己之下。(源 www.cxh99.com)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