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为什么说程序化交易是一股越来越大的力量[程序化新手]

为何说,「程序化交易是一股越来越大的力量」,他的力量自于何处?
 
 
在天下的专访中,我提到「程序化交易是一股越来越庞大的力量」,到底他的力量来自于何处呢?
藉由这篇文章,我作补充说明(以下的内容,对于长期阅读论坛文章的朋友,应能理解):
 
1. 程序化交易「绝对理性」(没得谈),只要程序化前提条件符合,就作出行动,因此如果行动的触发有但书(例如市场失控),根本来不及拆掉引信。(有点像派在网路空间,委託人无法联繫上的杀手,指令已经无法取消)
2. 程序化交易同时运作的策略众多,在执行的瞬间,投资人难以管理程序化执行细节与程序化间的连锁关係,万一后台分帐系统没有配合好,可能看到程序化单亏损时,都不知如何解开。
3. 程序化交易是沉默的,对一般人是难以理解的。在媒体中,我们对于交易的印象停留在交易所的人声鼎沸,或者佈满电脑萤幕的交易空间,但人工交易与看盘交易,已经被取代;许多市场,一半以上交易的进行存在于电子通道的代理程序化之间,因为没有戏剧张力,即使请来好来屋导演,也很难表现;因此对于交易的印象可能将从此停格在历史中,这将造成程序化交易难以监督、驾驭。也只有在崩盘时,她才被似是而非的被提起,但大众印象与实像间存在落差。当然程序化交易也不会像电影戏剧中的老梗,坏人在好人死前一刻,会对着镜头交代剧情,提供好人反扑的机会,她「直接就作了」。
4. 程序化交易很快,除非交易前对市场设限(例如涨跌幅限制),否则等到市场因之失控,再启动稳定机制(关闭市场或启动断路机制)通常伤害已经造成。(来源: www.cxh99.com)
5. 交易程序化策略很神祕(也乐于被忽视),为免被Gaming,他必须故意而且让你摸不透,甚至刻意误导。过去我作过许多不同领域的研究,但未曾遇到现在研究高频与演算法交易一样,明知市场使用率高,却找不到研究资料,或者找到了已经过时。策略程序化逻辑越来越複杂,有时甚至与市场互动调整、学习、进化。
6. 程序化交易策略往往被应用在高槓杆的衍生市场上,这些市场因为是被虚拟创造出来的(没有实体重量的牵绊),市场报价速度快、成交快,很适合程序化交易策略运行。问题是,衍生性商品透过槓杆回头影响现货市场的力量往往更大,串连市场的槓杆倍数甚至会再加强。目前提出较为可信的5/6美股崩盘评估报告,源头都指向期货,而不是大众认知的现货。
7. 程序化交易策略大部分使用价量资料作技术分析,资料更新快速,而且一套策略不管甚么市场,只要有价量,都可以玩,因此影响面广。就像海龟的Dennis所言,「许多交易员在还没看过黄豆前,已经交易黄豆期货多年了」。(来源: www.cxh99.com)
8. 交易程序化之间有感染性,而且更糟糕的,往往正向关,造成骨牌效应。
9. 程序化交易随着市场的国际化与网路全球化,他可以全球运行。通常程序化交易的交易周期较短(往往不会在一个市场放隔夜),甚至很短,一套资金可以高度周转,不但在同一个市场的交易期间转换多次,又可以藉由24小时相连的市场,让资金运作永不停歇(如果她没有被耗尽的)。简单的说,程序化的主人会累需要休息,程序化不用,他可以24小时全球运转。(来源: www.cxh99.com)
10. 程序化交易中有许多演算法交易策略隐藏交易,为了隐藏进出轨迹,一笔大单会被动态拆解到不同的市场、用不同的帐号、不同的规模进出,因此要追踪原始单量、意图、资金、交易者,有其困难。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