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玉米主连(上海电信)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玉米主力连续在2018,315和316,319这三天的日线,分时图,明显错了,看见这个图想想可怕了,几年的回测数据可能都是错的,按照回测数据大资金投入很可能事与愿违。请问文华怎么才能改进做到数据不出错?这种低级错误可以出现,其他数据不明显的错误不知道有多少,该怎么弄?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您理解有误
    在您18年3.15-19,玉米主力合约由于持仓量和成交量变动,进行了主力合约切换的
    您切换到小周期就可以看到对应的当时的主力合约的,是没有问题的
    您还不太了解主力切换规则,具体可以参考这个帖子:【规则介绍】:主力合约换月   


    文件名:5.jpg


     

     来源: WWW.CXH99.COM

  • 文华客服:  1805是和1809换月,不是和1807换月,你们又搞错了,为什么一直犯低级错误?真可怕。
    说到看分时图更有意思,315往下一个大跳空换月,316往上一个大跳空换回去,319又是一个往下大跳空继续换月,这种低级错误也出现,其他不明显的地方怎么能做到保证不出错,请认真回答。

     

  • 网友回复:  不是出错,您是一直没有理解换月机制
    文华主力确定的规则是,成交量和持仓量都是最大确定为主力
    但是 
  • 网友回复:若出现当前主力合约的成交量和持仓量都不是最大的情况,当前指向合约在下一个交易日必须让出主力合约身份,新主力指向成交量最大的合约。  
  • 网友回复:
     
  • 网友回复:
     
  • 网友回复:以3月15日为例:  
  • 网友回复:
     
  • 网友回复:在收盘后,原主力合约1807合约持仓量和成交量都不是最大,因此于第二天切换为当时持仓量成交量最大的1805合约  
  • 网友回复:
     
  • 网友回复:因此3月16日显示当时的主力合约为1805.没有问题的  
  • 网友回复:
     
  • 网友回复:您再查看2楼连接仔细看下就不会有疑问了 
  • 网友回复:


    文件名:6.jpg

     

     

  • 网友回复:  原主力合约一直是1805啊,1807按你的说法做了一天主力合约,然后又被切换回去了,然后319又被切换形成两个巨大跳空,主力合约哪有往前切换的道理啊,这样搞我们回测岂不是要吃大药。要么是你们的切换机制有瑕疵,总之看着这个图型,肯定需要改善机制。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