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背离公式咨询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RSV:=(CLOSE-LLV(LOW,9))/(HHV(HIGH,9)-LLV(LOW,9))*100;//收盘价与N周期最低值做差,N周期最高值与N周期最低值做差,两差之间做比值。K:SMA(RSV,3,1);//RSV的移动平均值D:=SMA(K,3,1);//K的移动平均值J:3*K-2*D;P1:=VALUEWHEN(CROSSDOWN(J,K),HHV(J,BARSLAST(CROSS(J,K))));B11:=VALUEWHEN(CROSSDOWN(J,K),HHVBARS(J,BARSLAST(CROSS(J,K))));B1:=VALUEWHEN(CROSSDOWN(J,K),HHV(H,BARSLAST(CROSS(J,K))));NN:=SUMBARS(CROSSDOWN(J,K)=1,2);P2:=VALUEWHEN(CROSSDOWN(J,K),REF(P1,1));B2:=VALUEWHEN(CROSSDOWN(J,K),REF(B1,1));BL:=P2>P1&&B2<B1&&CROSSDOWN(J,K);
    DRAWLINE3(REFX(BL,1),P1,B11+BARSLAST(CROSSDOWN(J,K)),BL,P1,B11,0);
    Q1:=VALUEWHEN(CROSS(J,K),LLV(J,BARSLAST(CROSSDOWN(J,K))));W11:=VALUEWHEN(CROSS(J,K),LLVBARS(J,BARSLAST(CROSSDOWN(J,K))));W1:=VALUEWHEN(CROSS(J,K),HHV(H,BARSLAST(CROSSDOWN(J,K))));Q2:=VALUEWHEN(CROSS(J,K),REF(Q1,1));W2:=VALUEWHEN(CROSS(J,K),REF(W1,1));
    DBL:=Q1>Q2&&W1<W2&&CROSS(J,K);DRAWLINE3(REFX(DBL,1),Q1,W11+BARSLAST(CROSS(J,K)),DBL,Q1,W11,0);
    老师给编制的这个公式测试了几天,发现有错误:

    一、

    画线1:错误,价格创新低,经典KD也创新低了,未背离;

    画线2:错误,看不清表达的是哪一组,像是画的底背离?但这里没有背离发生,两组波峰没有顶背离,两组波谷也未底背离;

    画线3:正确,价格3493创新高了,K值肉眼明显可见很低;

    画线4:错误,价格没创新低,KD也没创新低,未背离;


    二、副图为什么显示的是KJ图形和值,而不是KD?




    文件名:kd底背离公式效果1206.jpg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我的思路:

    顶背离:  

    定义:两个相邻的波峰(波峰之间必须且只能间隔一次死叉)之间,股价创新高了,KDK值没有创新高。  

    说明:价格比较取样取波峰最高价的最高值(不是收盘价)KDK值比较取样取KD图表中该波峰的最高值。  

    要求:盘中,只要触发定义,就在附图上在两波峰之间画线预警,或用其它方式当前位置提示。如K线3盘中价格超2418时,以及K线4盘中价格超2418和后面的时间直至K线6后一根死叉处。

     

    底背离:  

    反之即可。





    文件名:底背离详细分解1.jpg

     

     来源: WWW.CXH99.COM

  • 文华客服:  波峰的定义: 不管K线形态,KD图表中任何两个相邻的、金叉后的上扬(中间必须且只能间隔一次死叉)的高点即认为是2个波峰。单纯的比较这两个KD波峰及对应的K线组合中的最高点即可。
    上图中价格3362至3471这一段,只有一个波峰K线6的最高点价:3471,因为KD指标里3与456之间没有间隔死叉,虽然价格在K线3以后向下波动产生起伏了。前面低点价3283处与前面倒数第5根K线处应属于相邻的2个波谷,因为间隔且只间隔了一个金叉,虽然这个金叉只维持了1根K线。
    判断背离比较取样时,KD波峰对应的价格波峰应取K线组合中的最高价的最高值(不是收盘价)。这里还有一个问题,不知道在公式编写中能不能实现:价格波峰与对应的KD波峰最高值可能不是同一时点。如图中价格波峰是K线2KD波峰却是1处,早一根K线时点;最高价是K线6KD波峰却是5处,也差一根K线时间。

     

  • 网友回复: 您这么试下,参考:
    RSV:=(CLOSE-LLV(LOW,9))/(HHV(HIGH,9)-LLV(LOW,9))*100;//收盘价与N周期最低值做差,N周期最高值与N周期最低值做差,两差之间做比值。K:SMA(RSV,3,1);//RSV的移动平均值D:=SMA(K,3,1);//K的移动平均值J:3*K-2*D;P1:=VALUEWHEN(CROSSDOWN(J,K),HHV(K,BARSLAST(CROSS(J,K))));B11:=VALUEWHEN(CROSSDOWN(J,K),HHVBARS(K,BARSLAST(CROSS(J,K))));B1:=VALUEWHEN(CROSSDOWN(J,K),HHV(H,BARSLAST(CROSS(J,K))));P2:=VALUEWHEN(CROSSDOWN(J,K),REF(P1,1));B2:=VALUEWHEN(CROSSDOWN(J,K),REF(B1,1));BL:=P2>P1&&B2<B1&&CROSSDOWN(J,K);DRAWLINE3(REFX(BL,1),P1,B11+BARSLAST(CROSSDOWN(J,K)),BL,P1,B11,0),COLORGREEN;Q1:=VALUEWHEN(CROSS(J,K),LLV(K,BARSLAST(CROSSDOWN(J,K))));W11:=VALUEWHEN(CROSS(J,K),LLVBARS(K,BARSLAST(CROSSDOWN(J,K))));W1:=VALUEWHEN(CROSS(J,K),HHV(H,BARSLAST(CROSSDOWN(J,K))));Q2:=VALUEWHEN(CROSS(J,K),REF(Q1,1));W2:=VALUEWHEN(CROSS(J,K),REF(W1,1));DBL:=Q1>Q2&&W1<W2&&CROSS(J,K);DRAWLINE3(REFX(DBL,1),Q1,W11+BARSLAST(CROSS(J,K)),DBL,Q1,W11,0),COLORRED;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