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大智慧>> 大智慧公式>>正文内容

极品布林自用布林主图指标公式[大智慧公式]

相关标签:世界需要超级英雄 、 超级英雄的英文定义 、 世界需要超级英雄一辩 、 超级英雄辩论赛 、 超级英雄是怎么出现的 、 超级英雄的解释 、 超级英雄的含义 、 英雄的定义是什么 、 损友圈超级英雄满级 、 超级英雄系统 小说 、 超级英雄的不同定义 、 不需要超级英雄的观点 、

 

极品布林自用布林主图应用一直在潜水学习,最近也颇有感悟,想将一些感悟介绍并分享给大家,也算为论坛这个大家庭出点力,顺便赚点币。
最近也有不少介绍BOLL主图的指标,关于BOLL线如何用我就不介绍了。基本是:股价在中轨和上轨之间运行,是多头上升趋势,持股,股价在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持币,是空头趋势。我提供的BOLL主图增加了一条短期能量线和牛熊线。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这就是我最近的感悟),其实很多人都在谈论何谓股票的上升趋势,何谓下降趋势,有些人用一些均线,有些人习惯用黄金分割等等,我就是用2条线,一条就是BOLL的中轨,一条是牛熊线。如果中轨朝上,表示日线是上升趋势,中轨朝下,表示日线是下降趋势。注意我用的是日线。其实看在看日线的同时,在主图还能看到周线是什么趋势,那看什么呢,看我们的牛熊线,如果牛熊线在日线是上升趋势,那么表示该股在周线上,中轨也是上升趋势。这样的好处是:一个股票如果周线是上升趋势,日线即使回调,回调到牛熊线处,也会止跌,继续升势,因为小周期运行趋势要符合大周期运行趋势。也许听起来有些拗口,我们上图说明,短期的能量线,如果K线站上黄色能量线,可以适量买入,如果K线下穿黄色能量线,减仓观望.如果同时股价还上穿能量线并中轨,且量能在放大,那就加仓买入。 如果熟悉 江恩八线的股友,也可以将中轨当二号线,牛熊线当一号线,能量线当工作线来使用,当然数值有些出入,我相信原理是一样的。该指标全周期都可以使用。源码如下:有喜欢的朋友一起交流心得.

 

 

 


{参数 N: 225020 }
总股本:=FINANCE2(35)/10000 ;
流通股:=FINANCE2(37)/10000;
限售A股:=FINANCE2(41);
每股收益:=FINANCE2(3);
市盈率:=DYNAINFO(39);
每股公积金:=FINANCE2(7);
所属板块:=BKNAME;
DRAWTEXTABS(10,8, '所属板块: '+所属板块),Coloryellow;
DRAWTEXTABS(10,21,'每股收益: '+NUMTOSTRN(每股收益,2)+'元 '+' 市盈率:'+NUMTOSTRN(市盈率,1)+'倍 '+' 每股公积金:'+NUMTOSTRN(每股公积金,2)+'元'+'利润增长:'+FINANCE2(10)+'%'),Colorred;
DRAWTEXTABS(10,34,'总 股 本: '+NUMTOSTRN(总股本,2)+'亿股'+' 流通 A股: '+NUMTOSTRN(流通股,2)+'亿股'+' 限售 A股: '+NUMTOSTRN(限售A股,2)+'万股'),Colorffffff;

MID:=MA(C,N);
VART1:=POW((C-MID),2);
VART2:=MA(VART1,N);
VART3:=SQRT(VART2);
UPPER:=MID+2*VART3;
LOWER:=MID-2*VART3;
能量线:ref(ema((2*c+h+l+o)/5,5),1),coloryellow,linethick1;
中轨:REF(MID,1),COLORffffff,LINETHICK2;
上轨:REF(UPPER,1),COLORCYAN;
下轨:REF(LOWER,1),COLORFF00FF;
牛熊线:MA(C,99),COLOR9000F5,LINETHICK2;
CXH:=STRTONUM(STRRIGHT(DATESTR(CURRENTDATE),1));
WARNING('http://www.cxh99.com',CURRENTTIME>180000 and (CXH=1 OR CXH=6));
DRAWTEXTREL(10 ,10 ,'指标公式');


CXH:=STRTONUM(STRRIGHT(DATESTR(CURRENTDATE),1));
WARNING('http://www.cxh99.com',CURRENTTIME>180000 and (CXH=1 OR CXH=6));
DRAWTEXTREL(10 ,10 ,'指标公式');


布林线指标(BOLL)是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股价平均线,布林线指标的参数最好设为20。一般来说,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
这里我们主要讲的是布林线指标对行情的预告作用,虽然,像KDJ、MACD等指标可以通过低位向上交叉来作为买入讯号或通过高位向下交叉来作为卖出讯号,但这些指标都有一个缺点,就是在股价盘整的时候会失去作用或产生骗线,给投资者带来损失。通常在股价盘整的过程中,投资者最想知道的一定是股价要盘整到什么时候才会产生行情。因为如果太早买入股票,而股票却又迟迟不涨,资金的利用率就会降低,而且投资者还要承担股价下跌的风险。而布林线指标则恰恰可以在这时发挥其神奇的作用,对盘整的结束给予正确的提示,使投资者避免太早买入股票。
二、BOLL指标的一般研判标准
(一)BOLL指标上、中、下三轨线的意义
1、BOLL指标中的上、中、下轨线所形成的股价通道的移动范围是不确定的,通道的上下限随着股价的上下波动而变化。在正常情况下,股价应始终处于股价通道内运行。如果股价脱离股价通道运行,则意味着行情处于极端的状态下。
2、在BOLL指标中,股价通道的上下轨是显示股价安全运行的最高价位和最低价位。上、中、下三条轨线都可以对股价的运行起到支撑的作用,而上轨线和中轨线有时则会对股价的运行起到压力作用。
3、一般而言,当股价在BOLL线的中轨线上方运行时,表明股价处于强势趋势;当股价在BOLL线的中轨线下放运行时,表明股价处于弱势趋势。
(二)BOLL指标上、中、下三轨线的关系
1、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股价短期内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
2、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表明股价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股价短期内将继续下跌,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或逢高卖出。
3、当布林线的上轨线向下运行,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却还在向上运行时,表明股价处于整理态势之中。如果股价是处于长期上升趋势时,则表明股价是上涨途中的强势整理,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或逢低短线买入;如果股价是处于长期下跌趋势时,则表明股价是下跌途中的弱势整理,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或逢高减仓为主。
4、当布林线的上轨线向上运行,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的这种可能性则是非常小。
5、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几乎同时处于水平方向横向运行时,则要看股价目前的走势处于什么样的情况来判断。
(1)当股价前期一直处于长时间的下跌行情后开始出现布林线的三条线横向移动时,表明股价是处于构筑底部阶段,投资者可以开始分批少量建仓,一旦三条线向上发散则可加大买入力度。
(2)当股价前期是处于小幅上涨行情后开始出现布林线的三条线横向移动,表明股价是处于上升阶段整理行情,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或逢低短线吸纳,一旦三条线向上发散则可短线加码买入。
(3)当股价刚刚经历一轮大跌行情后开始出现布林线的三条线横向移动,表明股价是处于下跌阶段的整理行情,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和逢高减磅为主,一旦三条线向下发散则坚决清仓离场。
(4)布林线三条线在顶部横向运动的可能性极小。布林线只要关注几个要点
1,选股选择布林轨道上倾的股票.当布林线上轨弧状向上,股价贴着上轨线运动时,这样的股必然是强势股;当股价上升触及布林线上轨,而上轨线有上倾迹象,这样的股票股价仍要向上.
2,布林轨道一直走平或下倾旳股票,当股价突然上涨突破布林线上轨时,次曰必然回落.
3,在中轨上方运动的股在走上升通道,在中轨下方运动的股在走下跌走势.
4,60分钟布林线与曰线特性相同又稍超前于曰线.股价上升途中的回档,一般不会跌破60分钟布林线的中轨,往往恰好在中轨处获得支撑拐头向下.
5,下跌途中的反弹不会越过曰线60分钟线布林中轨,必然在该处受阻回落.
6,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股价反弹居然到达了60分钟布林线的上轨,那说明股价已到达底部区域,不管是否再回布林线下轨,不管股价是否再创新低,K线都将完成真正的底部组合.
7,布林囗收窄时小心变盘.
8,凡一直在布林线中轨上方运动的股票,突然进入了中轨下方,这需要高度警惕,要注意是否是中期调整的开始.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