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接近1X1线 原理和说明[其他软件公式]

相关标签:

 

{接近1X1线 天津x1835}
{框}

 

原理解析: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

源码:

 

 


SYSPARAM(4),color00ffff;SYSPARAM(5),color00ffff;(SYSPARAM(5)+SYSPARAM(4))/2;
VERTLINE(BARPOS=SYSPARAM(2)),colorff9900;
VERTLINE(BARPOS=SYSPARAM(3)),colorff9900;
{K线统计显示}
DRAWTEXTEX(1,1,5,5,'当前光标下共 '+NUMTOSTR(SYSPARAM(3)-SYSPARAM(2)+1,0)+' 棵K线');
sok:(SYSPARAM(3)-SYSPARAM(2)+1),linethick0;
k:if(sok=7,(544/565),if(sok=8,(642/565),if(sok=9,(734/565),if(sok=10,(825/565),if(sok=12,(685/565),
if(sok=19,(771/565),if(sok=29,(829/565),if(sok=30,(834/565),if(sok=46,(879/568),if(sok=67,(907/568),
if(sok=70,(911/568),if(sok=106,(931/568),if(sok=160,(946/568),if(sok=241,(956/568),
if(sok=363,(963/568),(1)))))))))))))))),linethick0;//(1)可以替换成使用者习惯的比例,比如(947/568)
pm:=(SYSPARAM(4)-SYSPARAM(5))/(SYSPARAM(3)-SYSPARAM(2));
{画线}
DRAWSL(BARPOS=SYSPARAM(2),SYSPARAM(5),1*pm*k,0,0);
DRAWSL(BARPOS=SYSPARAM(2),SYSPARAM(5),2*pm*k,0,0);
DRAWSL(BARPOS=SYSPARAM(2),SYSPARAM(5),1/2*pm*k,0,0);

 

 

 

 


{☆殊途同归☆公式组}
接近1X1线 主要是说说我的做法,公式次要。
有人都想在飞狐里画像老乾隆里的1X1线,45°的那种,但不行,还有‘错误的公式’里画弧出现错误,简化而成的波浪尺,对称线,贪吃蛇等等却是对的,是因为,时间是'一',不能简单等同价格也是'一'。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是江恩以四分之一英寸的距离为单位,画时间和价格,时空可以在纸上有了转换的标准,那么画圆画角度线就等于,一时间单位等于一空间单位了。飞狐软件在按上下箭头后使K线图形变化,K线根数变化,没有了约定的时间单位和价格单位的转换标准,所以就画不出想要的线了。
我试着手工在屏幕上取图(虽然抓图工具已经很先进了,但是只要是手工的抓图,肯定不准),然后找到比例关系,做了这公式。重在说明思路。

虽然在菜单 管理-系统选项-图形 选项卡里有 初始K线数量 130,但是我发现因为使用者在使用后,K线的根数是常常变化了,再次使用软件有记忆,打开软件后,上次关闭软件时K线是多少就还是多少,不知道给位是否发现也这样。所以,我决定,打开K线状态后,先按下箭头,是放大K线,使得K线根数最少,(以后我每次使用都会先放大K线到最大,然后再进行其他操作。)
在菜单 管理-系统选项-图形 选项卡里有主图末端空余 3 K线位置 ,所以此时的K线应该都是7棵。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先写好一个公式,是从屏幕左边第一棵K线屏幕最低价那里画一条向右上的射线,斜率是1,就是一棵k线涨一块钱,为了能画成1x1的45°角,就再给斜率1加上系数,这系数就是最高价最低价和K线根数的比例与屏幕长和高的比例的关系。
最高价最低价和K线根数的比例可以算sok。
屏幕长和高的比例要靠手工了,因为我无知,不知怎么用软件测量就是K。
我不用7棵k线状态下举例子,我把时间轴上的滑动块拖动,从左侧拖出3棵K线,用10棵K线的状态下作例子,说说我怎么弄的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0图中的黄色蓝色线是由飞狐函数中 系统参数里构成的。用抓图工具仔细的沿着这个框的大小抓下来保存为1图。1图的右键属性或是直接打开,就是2图,2图里左下方可以看到825x565x32b的字样。长宽比例是前两个数字825x565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如何确定,这个数值比较准确,可以这样,公式显示后,图中的灰色斜线就是所要的1x1线。从灰色线与上方的黄色顶线的交点开始抓图,取长方形,终点是这灰色射线的起点也就是最左下角黄线与蓝色线的交点。这个抓图是01,然后打开此图,也就是我的02图看到左下角的是565X565,说明对边是相等的,那么也就是达到了屏幕上的45°角1x1线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这个K的值我是用IF函数做的,判断屏幕看k线根数,定参数K的数值。
假如改变了K线的根数,那么K的数值必须重新修改,
以if(sok=10,(825/565),为一个单位放在整个语句的K:后面,sok=是K线根数有屏幕左上角的黄色显示的提示可以参考,
最后别忘了,在语句最后的,linethick0;前加上一个对应的 ) 右括号。
语句中最接近一串右括号的是(1),这个比例数字是独立的,是不变动的。就是当K线数不在前面SOK多列的数值的时候就使用这个数值,我是故意这么定的,这样当,图形斜率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的时候,提示使用者SOK没有备选数值了需要手工添加了,使用者也可以把这个改成一个常用的数值比如说(947/568)也可以是别的。

10棵K线操作如此,调整时间轴,7棵8棵9棵的操作,亦复如是;
再次按下下箭头,后面的操作,亦复如是。
※注意:公式要在十字光标下使用,而且,如果,把K线放大到最大,然后按两次上箭头,正常时是12棵K线,然后拖动时间轴,减少2棵K线,变成10棵k线,那么同样屏幕左上角显示时10棵k线,但是此时所要的那个比例关系应该是两个不同的数才对,解决方法就是,添加模拟K线,填补右侧空白处。


因为计算机的屏幕尺寸大小不一样,长宽比是否一样,我不知道,每个机器也许还有差异,所以我只是用我的三星17吋纯平的显示器做例子来说明,单纯总左下角画屏幕上显示是接近1x1的线,不考虑时间和价格。

公式到这里,不能就这么用,此文主要是在说明我是这么做的可以接近达到1X1线。
这个关系,就像一条船,可以到达很多彼岸。
能从左下角画线,就能从所需的点开始画,
能画射线,就能画弧,就能画图形,等等,不需细述了。



2009年5月11日天津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