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比交易策略更重要的事—「交易人才培育与策略研发环境」与「高效率的程式交易环境」[古期心得]

 
 
本文提到的经营「交易人才培育与策略研发环境」与「高效率的程式交易环境」两者,或许可以提供纾解之道,
一方面人才与策略由组织中孕育,交易者需要组织的养分(不单纯靠自己),再则,走了明星还可以培养明星,
(美职市场上,虽然有像洋基这种砸钱买人的球团,也有像勇士一样培养投手的球团,或再造明星的费城球团)
而「高效率的程式交易环境」则可以提供内部开放策略的理由,或许也会让明星交易人依依不捨或带枪投靠。
(据说,有个明星交易团队转台后,由于策略执行的资讯环境不同,无法充分发挥操作绩效)
 
与我聊天的这位朋友颇有使命感,他谈到近来有操作绩效卓越的外商自营团队,
侵门踏户的拜访(客气讲是建议,不客气讲是呛声了),
「既然做不到绩效,何不委外(我们外商)操作」,他为此愤愤不平(难道欺我台湾无人?)。
(原本他也想跟许多的朋友一样用交易能力,过「早上看盘、下午打球、晚上洗三温暖」的生活,但为此,更想做一点事了) 来源:www.cxh99.com )
 
他的心情与坚持我能体会,因为资讯领域就是如此。
综观软体领域从下到上,作业系统(如XP)、系统开发环境(如VS)、一般应用软体(如Office),不都已经相继弃守了吗?
而我在论坛上建议开发国内的程式交易回测与执行环境,其实也是希望为软体业留下国内品牌的最后机会,
而不只是代理国外产品而已。
(曾与国内代理MC的业界高层聊天,提到MC是一位俄裔美人开发出来的(去年有来台湾),
他22岁就帮TS写外挂,最后接下TS的棒子,听了很感慨,怎麽台湾就没有这种人才?)
 
况且对交易软体而言,不比Office软体,用于交易的软体具获利独佔性,你怎能拿美国人给你的武器跟美国人对打。 来源:www.cxh99.com )
 
Ps.
1. 曾有一家期货商希望我担任顾问工作,我问他们希望我作的事,他们说提供策略下去Trade,但我认为提供策略就像是提供一条鱼,吃完就没了(随著策略半衰期越来越短,鱼可以止飢的时间越短),比较有意义的事,应该是如何在组织中形成交易团队的培养环境、思考交易策略的下一步(以免集体迷失),以及建构交易的执行环境。由于道不同,就婉拒了热情邀情。
2.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对一般交易人的演讲中,听众总会问「有没有策略可以提供?」的问题(而不深思「我为何要给你?你为何要信?公开谈了以后如何?」等问题)。由于不是因为经济压力而谈程式交易,我在后来的演讲中就只选择人才培育(例如现在进行中的「操盘手训练课程」,教钓鱼的方法)的场次,而不愿意面对只想要鱼的听众。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