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经典K线组合—双星 附公式、源码公式[其他软件公式]

相关标签:

 

《也谈一个经典K线组合—双星附源码公式》
说到星是一种常见而又重要的K线型态,各种股票书中介绍得可谓详尽。有多种分类。简而言之,星就是多空的暂时平衡,是个暂态。于是星也予示走势的变化,故此特别值得研究。同时也可以认为是横盘。一颗星是横盘一天;两颗星是横盘两天;周线一颗星是横盘一周。以前我写过一篇《将K线组合编成公式》,和《低价配和双星》“低价配”据说是较可靠的见底信号。是个较容易编成公式的K线组合。特点是两根并列阴星。第二天高开,与第一天差不多,第二天开盘价要高于第一天才好。低价配的定义中强调第二颗星是高开的,我不太赞成。从分笔成交的图上可以看出到处是跳空,强调前日最后一笔和当日第一笔的跳空没多大意义;另外,即然是星,最后一笔几手就可改变阴阳,能改变趋势吗?强调阴星也没多大意义。所以我认为双星更实际。低价配实际上在5分钟线上是小双底。我理解强调第二颗星是高开的,似乎是有主力在第二天高开后撒手不管,在一边观察筹码是否牢固。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一天必须是缩量的才好。筹码牢固主力才有可能下决心拉抬。
其实简凡的能量柱理论里提到的搓柔线也是双星,双星可以由其它K线组合转化而来,也可能转化为其它K线组合。
公式源码:

 

原理解析:

W1赋值:(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收盘价的绝对值>1.2 AND (1日前的最高价-1日前的最低价)/1日前的开盘价-1日前的收盘价的绝对值>1.2
W2赋值:开盘价-收盘价的绝对值/收盘价<1.0/100AND 1日前的开盘价-1日前的收盘价的绝对值/1日前的收盘价<2/100
W4赋值:收盘价-收盘价的5日指数移动平均的绝对值/收盘价<2/100 OR 收盘价-收盘价的10日指数移动平均的绝对值/收盘价<2/100 OR 收盘价-收盘价的20日指数移动平均的绝对值
输出W:W1 AND W2 AND W4 
 

源码:

 

 


W1:=(H-L)/ABS(O-c)>1.2 And (REF(H,1)-REF(L,1))/ABS(REF(O,1)-REf(c,1))>1.2;
W2:=ABS(O-c)/C<1.0/100AND ABS(REF(O,1)-REf(c,1))/REF(C,1)<2/100;
W4:=ABS(C-EMA(C,5))/C<2/100 OR ABS(C-EMA(C,10))/C<2/100 OR ABS(C-EMA(C,20));
W:W1 AND W2 AND W4 ;


要点:
1) 双星必须是缩量的。
2) 双星必须出现在重要的支撑位上才可以予示上升。
3) 用K线组合判势必须和其它K线组合结合用才更好。
4) 双星必须出现在摆动指标如KDJ,RSI的低位。
5) 用双星必须认真分析以前的走势。例如:600106在09/04/24出现双星。收于7.56而当时压力位在7.88,前期放量滞跌价位在7.11可视为支撑。这样正在压力和支撑之中的双星显然还不能视为多空的真正平衡。何况09/04/22收阴线放量太大。结果09/04/25又收长阴,这一长阴是缩量的,说明筹码变得牢固了。09/04/28又收一星,这一天最低点7.10与支撑位仅差一分。K线组合演化成“金印组合”其后的行情必然是强力拉升。
缺点:信号太多,必须与其它条件并用。
选股:今日中午选出600050
实例:600416信号在09/05/18支撑位18.86最低股价18.40收盘价19.34。KDJ,RSI都在低位。是一成功例子。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