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原创分享:以Excel VBA进行回溯测试分析(一)[古期心得]

    既然在电子表格格位环境中进行回溯测试,会面临诸多问题,根本解决之道,即改用「VBA编码」来做,但应该如何作呢?


    以前一节的范例为基础,接下来将逐步强化、复杂化该范例。(此即系统开发策略中所谓的「渐进开发策略」)。以下我们分成几个阶段逐步让原来建构在Excel试算环境中的系统脱离Excel的环境。
首先,我们尝试以VBA建立前述心理线分析模型。


[范例5.2:以VBA程序代码进行格位计算,并将计算结果传回格位中]
(参考「Ch5_VBA_v01.xlsm」档案)  {来源 www.cxh99.com }


     在本节第一个范例中,我们透过VBA程序代码计算原本Excel格位版本中G栏到K栏的计算,将计算结果送回格位中,并将「投资报酬率」计算结果,在窗体接口输出。
此例中,为了让「心理线指针回溯测试模型」更加具备弹性,我们把指针参数(心理线计算期间、心理线判断下限、心理线判断上限与分析期间等四个参数),拉到窗体输出入接口中,如此一来,就无须在程序中调整参数。
设计妥的心理线分析模型接口如图5.2.1所示,使用到的控件与属性设定如表5.2.1所示。主要程序代码(由CommandButton1之Click事件趋动)如表5.2.2所示。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