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美国资深量化交易人戈登•斯科特等对定量分析的定义及详解(一)[古期心得]


定量分析的简单概述

    定量分析(QA)金融是一种强调数学和统计分析的方法,以帮助确定金融资产的价值,如股票或期权。量化交易分析师(又称“宽客”)使用各种数据(包括历史投资和股票市场数据)来开发交易算法和计算机模型。
这些计算机模型生成的信息帮助投资者分析投资机会,并开发他们认为将是成功的交易策略。通常,这种交易策略将包括非常具体的信息进入和出口点交易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


财务定量分析的最终目的是利用可量化的统计数据和指标来辅助投资者做出有利可图的投资决策。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回顾了量化投资的历史,将其与定性分析,并提供了一个基于量化的策略的实例。


关键要点


• 定量分析出现于计算机时代的兴起,这使得在短时间内分析大量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
• 定量交易分析师(quants)识别交易模式,建立模型来评估这些模式,并使用这些信息来预测证券的价格和方向。
• 一旦建立了模型,收集了信息,定量分析师就用这些数据来建立证券的自动交易。
• 定量分析不同于定性分析,定性分析关注的因素包括公司的结构、管理团队的构成以及他们的优势和劣势。


输入“Quants”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里•马科维茨当他在20世纪60年代发表《投资组合选择》时,人们普遍认为他开创了量化投资运动金融杂志1952年3月。一马科维茨介绍道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PT),它向投资者展示了如何构建一个多元化的资产组合,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各种风险水平的回报。马科维茨用数学来量化变化并被认为是数学模型可以应用于投资这一概念的早期采纳者。
现代金融理论的先驱罗伯特•默顿因其对定价数学方法的研究而获得诺贝尔奖派生物。2Markowitz和Merton的工作为投资的量化方法奠定了基础。


定量与定性分析


不同于传统定性投资分析师定量分析师不会去拜访公司,会见管理团队,或者研究公司销售的产品来确定竞争优势。他们通常不知道或不关心他们投资的公司的质量方面或这些公司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相反,他们纯粹依靠数学来做出投资决策。{来源: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定量分析师通常拥有科学背景和统计学或数学学位,他们将利用自己的计算机和编程语言知识来构建定制的交易系统,实现交易过程的自动化。他们计划的输入范围可能从关键财务比率(如市盈率)到更复杂的计算,例如现金流量折现分析法(DCF)估值。


定量分析师是做什么的?
对冲基金经理接受了这种方法。计算技术的进步进一步推进了这一领域,因为复杂的算法可以在眨眼之间计算出来,从而创造出自动化的交易策略。这个领域在20世纪60年代蓬勃发展网络繁荣和萧条。
定量策略偶然出现了大衰退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到影响按揭证券对整个市场和经济的影响。然而,量化策略今天仍在使用,并因其在以下方面的作用而受到关注高频交易(HFT)依靠数学来做交易决策。{来源: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量化投资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以及与传统的定性分析相结合,被广泛应用于提高回报和降低风险。


定量分析师与定性分析师有很大不同,他们主要根据数学公式和模型来做决定。

 


数据,到处都是数据


计算机时代的兴起使得在极短的时间内处理海量数据成为可能。这导致了日益复杂的量化交易策略,因为交易者寻求识别一致的模式,对这些模式建模,并用它们来预测证券的价格变动。
定量分析师利用公开可用的数据实施他们的策略。模式的识别使他们能够建立自动的买卖证券的触发机制。
例如,基于以下因素的交易策略交易量模式可能发现了交易量和价格之间的相关性。因此,如果某只股票的交易量在股价达到25美元时上升,在股价达到30美元时下降,定量分析师可能会在25.50美元时自动买入,在29.50美元时自动卖出。


类似的策略可以基于收益,盈利预测、收益意外以及一系列其他因素。在每一种情况下,纯粹的量化交易者都不关心公司的销售前景、管理团队、产品质量或业务的任何其他方面。他们严格按照他们识别的模式中的数字下单买卖。{来源: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定量分析可用于通过创建计算机模型来降低风险,这些模型可识别相对于首选风险水平提供最佳回报水平的投资。


识别降低风险的模式


定量分析可以用来识别有利于盈利的证券交易的模式,但这不是它唯一的价值。虽然赚钱是每个投资者都能理解的目标,但是量化分析也可以用来降低风险。


追求所谓的“风险调整回报”包括比较风险度量例如α、β、r平方、标准偏差和夏普比率确定在给定风险水平下能带来最高回报的投资。这个想法是,投资者不应承担超过实现目标回报水平所需的风险。


因此,如果数据显示两项投资可能产生类似的回报,但其中一项在价格上下波动方面的波动性要大得多,定量分析师(和常识)会推荐风险较低的投资。同样,定量分析师不关心谁管理投资,投资的内容是什么资产负债表貌似,什么产品帮它挣钱,或者其他什么定性因素。他们完全关注数字,选择(从数学角度来说)风险最低的投资。


风险平价投资组合是基于量化策略的一个实例。基本概念包括做出资产分配决策基于市场波动。当波动性下降时,投资组合中的风险承担水平就会上升。当波动性增加时,投资组合中的风险承担水平就会下降。
定量分析的例子


为了让这个例子更实际一点,考虑一个把资产分为现金和现金的投资组合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使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维克斯)作为股票市场波动性的代表,当波动性上升时,我们假设的投资组合会将其资产转向现金。{来源: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当波动性下降时,我们的投资组合会将资产转移到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模型可以比我们这里提到的模型复杂得多,可能包括股票、债券、商品、货币和其他投资,但概念是一样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