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大将筹码集中度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参考建议:

这段代码中包含了一些股市分析的指标公式,主要涉及到筹码集中度、主力仓位、收盘获利等指标。下面我将解释其中的指标并给出具体的指标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说明。

1. 筹码集中度:
- 筹码集中度反映了市场上资金的集中程度,是一个重要的资金流向指标。
- 其计算公式为:(成本95-成本05)/(成本95+成本05) * 100,代表了买入和卖出资金的比例关系。

2. 主力仓位:
- 主力仓位正表示主力资金的买入力量,主力仓位反则表示主力资金的卖出力量。
- 通过计算得出的主力仓位可以帮助判断市场的主力资金动向和操盘情况。

3. 收盘获利:
- 收盘获利指标通过比较当前收盘价与一段时间内的筹码分布情况,来评估持有者的获利情况。

指标创建思路:
- 确定需要使用的原始数据,如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等。
- 根据公式中的价格数据和成交量等信息,计算出所需的指标数值。
- 结合历史数据进行分析,调试指标参数,确保指标能够有效反映市场情况。

具体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 筹码集中度高可能意味着市场存在较为集中的资金流向,可以作为辅助判断市场热度和趋势的指标。
- 主力仓位正和主力仓位反可以用于判断主力资金的买卖动向,帮助预测未来市场走势。
- 收盘获利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评估持有者的获利情况,结合其他指标和技术分析工具,辅助制定买卖策略。

在使用这些指标时,建议结合其他技术分析工具和交易策略,同时注意及时调整参数和指标组合,以提高交易决策的准确性和效果。

 

源码:

 

地下:-10;

地:0;
关注线:15;
参与线:25;
蓄势线:50;
顶线:85;
天:100;
天上:110;
CXH2:=1/WINNER(CLOSE);
CXH3:=MA(CLOSE,13);
CXH4:=100-ABS((CLOSE-CXH3)/CXH3*100);
CXH5:=LLV(LOW,75);//www.cxh99.com
CXH6:=HHV(HIGH,75);
CXH7:=(CXH6-CXH5)/100;
CXH8:=SMA((CLOSE-CXH5)/CXH7,20,1);
CXH9:=SMA((OPEN-CXH5)/CXH7,20,1);
CXHA:=3*CXH8-2*SMA(CXH8,15,1);
CXHB:=3*CXH9-2*SMA(CXH9,15,1);
CXHC:=100-CXHB;
主力仓位正:CXHA;
主力仓位反:(100-CXHA);
收盘获利:WINNER(CLOSE,&筹码分布)*100;
///筹码集中:100*(WINNER(CLOSE));
筹码集中度:(COST(90+(100-90)/2)-COST((100-90)/2))/(COST(90+(100-90)/2)+COST((100-90)/2))*100/2;
筹码集中度1:=REF(筹码集中度,1);
筹码集中度5:=REF(筹码集中度,5);
今日收盘价:=C;//www.cxh99.com
昨日收盘价:=REF(C,1);
五日收盘价:=REF(C,5);
五比昨比率:=五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
DRAWICON(筹码集中度>筹码集中度1 AND 筹码集中度>筹码集中度5 AND 今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 AND 今日收盘价<五日收盘价 AND 五比昨比率>1.05,筹码集中度,1);
选股:筹码集中度>筹码集中度1 AND 筹码集中度>筹码集中度5 AND 今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 AND 今日收盘价<五日收盘价 AND 五比昨比率>1.05;
DRAWTEXT(CLOSE/OPEN>1.08,LOW,'大阳线'),colorred;
a=COST(5,&筹码分布);
b=COST(95,&筹码分布);
e=COST(15,&筹码分布);
d=COST(85,&筹码分布);
成本05:=a;
成本95:=b;
成本15:=e;
成本85:=d;
集中度90:(b-a)/(b+a) * 100.00;
集中度70:(d-e)/(e+d) * 100.00;
强弱分界:80;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