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金字塔等>> 金字塔模型>>正文内容

金字塔横向统计功能的使用[金字塔模型]

应VIP客户要求,需要统计沪深300样本股中,60天内创新高的家数,60天内创新低的家数,原帖如下:

http://www.weistock.com:8080/vip/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9&extra=page%3D1

介于很多客户对金字塔的横向统计功能还不清楚该如何使用,我们就做个详细的范例如下:

 

第一步

首选我们需要做2个指标公式,用来计算60天创新高新低的计算。

 

//公式1,60天创新高

RETURE:HHV(HIGH,N)=HHV(HIGH,0) AND BARSCOUNT(C)>=60;

 

//公式2,60天创新低

RETURE:LLV(L,3)=LLV(L,0) AND BARSCOUNT(C)>=60;

 

第二步

公式编辑完成后,你需要确定沪深300样本股的历史日线数据是齐全的,你可以在 工具菜单->数据补充 功能中补充样本股的历史数据。

 

第三步

点击 分析菜单->自定义数据(该功能仅限标准版及其以上客户使用),打开自定义数据管理界面,点击“新建”按钮新建一个自定义数据,属性选择“横向统计”。如下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qq截图20131009180432.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勾选“与指标关联选项”关联公式指标选择60天创新高的自建公式,并设置好属性,选择“算术累加”,及统计的样本股板块,如下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qq截图20131009180432.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点击确定按钮后,这样我们的“DATA1”自定义统计60天创新高自定义数据就做好了。

 

同样我们再反复第三步的步骤,将统计60日创新低的自定义数据也创建好,自定义数据名称为“DATA2”

 

第四步

 

返回自定义数据管理界面,我们只要点击“全部刷新”按钮,就可以开始统计出创新高和创新低这2个自定义数据了,刷新完毕后,你可以再点击右侧的“修改数据”按钮,检查我们刚刷新完毕的自定义数据是否满足我们需要,若发现错误,重新编辑我们的自定义数据然后再重新刷新。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qq截图20131009180432.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最后

 

制作完成的自定义数据该如何使用呢?在PEL语言中就很简单了,下面两行语句我想大家可以看懂了

 

aa:selfdata(\'DATA1\');//引用创新高
bb:selfdata(\'DATA2\');//引用创新低

 

 

{别忘了将本网告诉您身边的朋友,向朋友传达有用资料,也是一种人情,你朋友会感谢你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