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技术分析指标探讨-MACD[程序化新手]

  •  


    在传统逻辑中,公理是无法被证明或决定对错。在我们的市场中,技术分析被广泛的使用,但是我们无法确切地去证明技术分析是对或错,我们只能用一堆理由去掩饰它不合理的地方。
    一个技术分析系统它背负了许多但书,而成为大家所接受的交易法则。之前我们会花了一些时间探讨了较常被使用的技术指标。
    而今天的重点是-指数差离指标MACD
    首先我们稍微介绍一下MACD指标:基本上MACD是利用快速与慢速移动平均线构成,利用两条线间聚合与分离的征兆功能,加以双重平滑运算,然后用来研判买进与卖出的时机跟讯号。
    我想大家都知道,如果使用移动平均线当作买卖时间的判断,当大盘在盘整时可是会被巴得很惨。等到趋势较明显的时候,移动平均线才能发挥巨大的利润绩效。而根据移动平均线原理发展出来的MACD,一来可以去除掉移动平均线频繁的假讯号缺陷,再来可以确保移动平均线最大战果的功用。
    根据移动平均线的特性来说,在价格持续的上涨中,商品价格的「快速(短期)移动平均线」与「慢速(长期)移动平均线」的距离将会越拉越远(也就是两条线之间的乖离会越来越大)。// www.cxh99.com
    当涨势趋缓,两者的差距就会逐渐的缩小,甚至交叉缠绕。同样地,在持续下跌的时候,快速线在慢速线之下,差距也会越拉越远。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MACD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首先我们要先计算出「快速移动平均线」(例如:13日EMA平滑移动平均值)与「慢速移动平均线」(例如:26日EMA平滑移动平均值)。然后算出这两条线之间的「差离值」(DIF),也就是13日的EMA数值减去26日的EMA数值。
    理论上,当商品价格一直持续上涨的时候,13日的EMA线会在26日的EMA线之上,他们之间的「正差离值」(+DIF)会越来越大。反之在价格持续下跌的时候,13日的EMA线会在26日的EMA线之下,他们之间的「差离值」可能变负(-DIF),且会越来越大。
    所以当行情如果开始回转时,正或负的差离值将会逐渐缩小。MACD就利用差离值与差离值的9日移动平均线的交叉,来作为买卖讯号产生的依据。其实这也是以快、慢移动平均线的交叉原理来过滤买卖讯号。



    计算出的DIF与DEM的数值,均为正或负,因此会形成在0轴上下移动的两条快速与慢速线,不过为了方便判断,可以用DIF值减去DEM值,然后把差值绘制成柱状图,方便观察。
    看完以上介绍,你可能感觉很头痛,不知道怎么写来用,别担心,MC 里面就有内建的MACD指标可以用,所以各位读者就不用费心自己去撰写程序了。

    接着要来介绍一下MACD的应用与功能:
    MACD在买卖交易的判断上,有几个讯号功能。
    • 「差离值(DIF)」与「差离平均值(DEM)」在0轴之上,市场趋向多头。反之,两者在0轴之下,则为空头。
    • 「差离值(DIF)」由下往上突破「差离平均值(DEM)」与0轴时,均为买进讯号。在0轴以下交叉向上,持有空头部位宜平仓出场。
    • 「差离值(DIF)」由上往下跌破「差离平均值(DEM)」与0轴时,均为卖出讯号。在0轴以上交叉向下,持有多头部位宜平仓出场。

    技术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