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闲谈:为什么没有长线赚钱的程序化交易圣杯![古期心得]

程序化交易就是自动化操作,可以避开人性的贪与怕,只要回测起来是不错的绩效,A的n次方,当A>1,在复利的计算下,这个算式将会是无限大,这也是吸引程式交易玩家充满想像空间的动力。

哪怕一个月只能盈利2%,一年就是近27的利润,二年就有近60%利润,这就是资本复利的魅力。所以很多人追求一个永久可用的策略,永久可用的圣杯。

很多客户一直问我,到底有没有一种策略,研究出来后一辈子有效。我就问了一句,你知道你一辈子活多久吗?

看起来好像不相关,可是,其实是一个道理。

程序化交易的优势是很明显的,他就像这次阿尔法与棋王的比赛一样,电脑只要你在定制策略时,想到了足够的应对方法,临场发辉时,总是比人来得全面,来得稳定。他永远不会有今天发辉失常,今天不在状态之说。他追求的是一种概率学,一种统计学。(转 www.cxh99.com

但由于我们未来一直是在变化的,如成本的变化,游戏规则的变化,世界经济大变化甚至战争的出现,所以,策略,是不可能永久一直一样的成功率,一样的有效率的。举个例子,2015年下半年,股指期货为了抑制做空,大幅提高了手续费,即时,多少股指期货日内交易的策略瞬间失效,而这是研究策略之初所料不足的。

有朋友会说,策略又没办法一直有效,我们研究他有什么意思,谁知道以后又变成什么样了。那就大错特错了,说难听点,有这种想法的人,属于固步自封的那一种类型,就如有公司在研究电子产品,他是不是也要这样想,还研究什么,过两年这个产品可能就过时了,就不研究了。(原创链接 http://www.cxh99.com/2016/03/18/34510.shtml )

 

如果你现在研究出了一个好的策略,当时是有效率的策略,你就已经站在比别人更高的位置上了,就像苹果手机,苹果4发布出来了,他的下一个系列,就是在4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研发,苹果5发布了,他的下一个系列就是在5的基础上研发,这就是高度。你所处的高度决定了你未来比别人更快的到达成功。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