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交易开拓者(TB)>> 开拓者知识>>正文内容

CTP接口已经落后了:飞鼠平台领先! [开拓者 TB]

  • 咨询内容: 以一家排名前列的某期货公司实盘测试数据来看,从行情触发到中金所拿到委托回报一个来回平均快0.8毫秒,比上期所快1毫秒。对于程序化交易的投资机构来说,飞鼠这样的小平台可以独立采购独享应用,在交易环节报单可直接到交易所,CTP则需要报单轮偱排队再发到交易所。快0.5-1毫秒的优势实际效果从成交量和滑点成本数据来看将显得比较明显。


    飞鼠平台特别需要提一下,他们是一家新型 的技术交易平台厂商,类似CTP、易盛等同样以独立席位直连国内4个期货交易所,因其核心架构小的特点,同环境下相比CTP具有较明显的性能优势。


    国内交易平台性能比较

    发表时间:2014-07-29   文章分类:量化资讯

        对于期货交易机构投资者特别是程序化交易者来说,交易平台的性能速度往往是决定成败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比别人更快一点,哪怕是一二毫秒的优势,不少投资者也愿意付出几十万一年不菲的系统投入成本。原因很简单,值得投入。
        那么市场上决定交易性能速度的因素有哪些,而交易平台之间性能差别有几何呢?
    决定交易性能的因素有几点:
        1、交易服务器是否是靠近交易所中心机房?目前上期所主要是张江机房,期货公司也租赁建设了服务器托管中心。中金所新建机房是外高桥机房 ,张江数讯新建机房也开始投入使用。
        2、期货公司托管机房条件如何?不同期货公司的机房条件略有差别,看投入情况,表现在服务器硬件,网络设备,带宽条件等。
        3、网络环境如何?一是投资者公司到期货公司托管机房间是通过网络专线还是公网连接,二是如果是跨市场交易,如外盘、黄金白银T D,还要看连接间的网络条件。
         以上3点可以说是硬件环境,在大家都采用服务器托管模式下,各期货公司间的差别不是很大。于是再看交易平台之间的性能差别:国内交易平台,即柜台系统厂商主要有老牌的金仕达、恒生、上期的CTP、郑州的易盛、大连的飞创、中金所的飞马、飞鼠7家,其中CTP是程序化交易接入最普遍,大家比较速度性能也基本以此为准。中金所的飞马刚刚上市还不成熟,仅限于做中金所品种,有待观察。易盛、飞创、恒生、金仕达不以性能速度见长,程序化交易者少有接入应用。另外就是飞鼠平台,特别需要提一下,他们是一家新型 的技术交易平台厂商,类似CTP、易盛等同样以独立席位直连国内4个期货交易所,因其核心架构小的特点,同环境下相比CTP具有较明显的性能优势。以一家排名前列的某期货公司实盘测试数据来看,从行情触发到中金所拿到委托回报一个来回平均快0.8毫秒,上期所快1毫秒。对于程序化交易的投资机构来说,飞鼠这样的小平台可以独立采购独享应用,在交易环节报单可直接到交易所,CTP则需要报单轮偱排队再发到交易所。快0.5-1毫秒的优势实际效果从成交量和滑点成本数据来看将显得比较明显。

    来源:宽客俱乐部

     

  • TB技术人员: 现在新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地涌现啊!

    固步自封者只能等着被时代的发展的车轮抛在后面。

    可是苦了我们这些不会自己写接口直接连接CTP等等接口,或者用CTP等等接口直接连接MT4等等的门外汉了啊!

     

  • TB客服: 又需要花费大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等等看不见的沉没成本,去加大投入了!

     

  • 网友回复: CTP为何需要报单轮偱排队再发到交易所,不可以在交易环节直接报单到交易所呢?!可以改改吗?

     

  • 网友回复: 可以用C++直接调用CTP接口的命令,不过一般客户是难以获得CTP接口的授权的,既是你获得了调用的模块代码,但是你没有期货公司的授权,交易指令是无法报进交易所的。

    如果您或得了期货公司的授权,那么期货公司会给您交易的模块代码(封装好的DLL文件),您在您的程序里面调用CTP接口里面就可以,不过开拓者目前不能直接调用DLL文件的CTP接口,像文华财经,金字塔,开拓者,只能在系统函数里面自己增加需要的函数,而无法直接调用程序之外的应用!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