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盈利预期生命周期模型[程序化老手]

盈利预期生命周期模型,刻画了投资者对盈利预期演化的各个阶段。
(1)反转:反转策略投资于具有较低盈利预期的股票,多数投资者认为这些股票不具有吸引力或风险过高。
(2)正向收益超预期:具有较低预期的公司开始发布稍微乐观的信息,股票重新获得投资者的注意,对于这些股票的研究覆盖开始增多。
(3)正向收益超预期模型:基于实际盈利和分析师预期有显著正向差异的选股模型。传统的正向收益超预期模型指持有股票直至实际盈利发布,这样就从盈利预期生命周期模型的第3 阶段过渡到了第2 阶段。
(4)预期修正:随着正向的收益超预期,市场一致预期开始调升盈利水平,部分分析师的滞后调整是因为他们不愿相信这种超预期意味着基本面的改变。
(5)EPS动量:盈利动量策略的投资者基于预期和实际盈利的增长,以及EPS的年度同比增加而买入股票。
(6)成长性:当强劲的盈利动量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时,股票被认为具有成长性。这些股票既不是像在第4 或第5 阶段那样,属于被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新挖掘的成长股;也不是使得商业环境改变的真正的成长性公司。不过,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这些股票具有较优秀的特质,这些股票的盈利预期非常高,因此也是盈利预期生命周期模型中不符合预期的风险最高的阶段。反转策略的投资者认为此时是抛售的最佳时机。
(7)破灭:公司开始达不到盈利预期。盈利预期和股价开始崩塌。
(8)负向收益超预期模型:和第3 阶段相对应,不过此时实际盈利和分析师预期有显著负向差异,这些股票是最好的卖出对象。
(9)预期修正:随着负向的收益超预期,市场一致预期开始调低盈利水平。同样,部分分析师的滞后调整是因为他们不愿相信这种低于预期意味着公司基本面的改变。
(10)蹩脚货:当公司实际盈利持续低于盈利预期一段时间后,投资者开始回避这些股票。有关并购、重组或破产的谣言会使得股价发生短期波动,但投资者会尽量回避这些股票。
(11)被忽略的:投资者对这些股票兴趣索然,研究机构认为其毫无覆盖的价值而将其剔除,缺乏相关的研究信息也许意味着一个新周期的开始。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