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西蒙斯和量化投资[程序化老手]

近期A股市场疲弱不堪,投资人情绪极度涣散,有没有一种可以在战胜弱市的投资方法或者窍门呢?笔者经过对国际投资家的研究,发现一个人的方法可以介绍给中国的投资者。

  巴菲特是人人皆知的股神,但可能很多投资者不知道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这位创造了华尔街投资神话的传奇人物,他所管理的大奖章基金(Medallion)的平均年收益率比巴菲特的收益率要高得多,1989-2009年的平均收益率高达35%(若考虑高达44%的收益提成,则实际基金的年收益率超过60%,而股神巴菲特在同期的平均年复合回报率也不过为20%),较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均回报率高20多个百分点,比金融大鳄索罗斯和股神巴菲特的操盘表现都高出10余个百分点。即便是在次贷危机爆发的2008年,该基金的回报率仍高达80%。

  西蒙斯为什么有长期持续的高收益呢?原来他的秘籍在于量化投资。西蒙斯是位数学天才。他出生于波士顿郊区,是一个制鞋厂老板的儿子,3岁就立志成为数学家。高中毕业后,他进入麻省理工学院学习数学。20岁获得学士学位,仅仅三年后,他就拿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一年后他成为哈佛大学数学系的教授,时年24岁。1974年,36岁的西蒙斯与中国数学家陈省身联合发表了著名论文《典型群和几何不变式》,创立了著名的陈—西蒙斯理论,该几何理论对理论物理学具有重要意义,广泛应用于从超引力到黑洞。  { 来源 www.cxh99.com }

  在理论研究之余,他开始醉心于股票和期货交易。针对不同市场设计量化的投资管理模型,并以电脑运算为主导,在全球各种市场上进行操作是西蒙斯的成功秘诀。不过西蒙斯对交易细节一直守口如瓶,除了公司的200多名员工之外,没有人能够得到他们操作的任何线索。西蒙斯亲自设计了最初的数学模型,他同时雇用了超过70位拥有数学、物理学或统计学博士头衔的人。他表示:“我是模型先生。模型最重要的优势是可以降低风险。而依靠个人判断选股,你可能一夜暴富,也可能在第二天又输得精光。”

  西蒙斯创造了壁虎交易法,他说,交易要像壁虎一样,平时趴在墙上一动不动,蚊子一旦出现就迅速将其吃掉,然后恢复平静,等待下一个机会。根据笔者对A股的历史分析,运用量化投资在A股中,的确能得到非常好的回报。以笔者研究的低估成长型中小盘量化投资模型为例,结合量化的选时操作,即使在A股历史高位的6124点买入,到现在为止,仍然可以获得513%的回报率,四年半期间的年均复合回报率达到了惊人的50%。笔者认为,在证券市场中获利,最有效的是两个方法,一个是选好一支或数支高潜力的股票,持续长期持有,但这种方法要求投资人有很高的研究素质和投资功底,否则很容易发生“炒股炒成股东”的悲剧;第二种方法就是向西蒙斯学习,在市场有机会时果断出击,而且选择好的投资标的出击,在市场没有机会时保住成果,静静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出现。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