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量化”和“对冲”两个概念[程序化新手]

 “量化对冲”是“量化”和“对冲”两个概念的结合。“量化”指借助统计方法、数学模型来指导投资,其本质是定性投资的数量化实践。所谓量化选股,就是通过客观的数据 、信息和方法评价出好的股票和不好的股票。它有两个显而易见的优点:效率和纪律。首先,量化模型可高效开展数据采集和分析;其次,量化选股保证了选股过程的客观,避免人性中的随意性。“对冲”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也称避险基金,并非公众理解的高风险投资,是指通过管理并降低组合系统风险以应对金融市场变化,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量化对冲产品是风险较低、收益较为稳定的投资品,它是通过反向交易实现多空对冲,对冲系统性风险,强调股票组合收益。
  A股投资者对量化投资的了解多开始于光大“乌龙指”事件。一位做量化对冲的基金经理诙谐地称,感谢光大“乌龙指”,让不少人都开始接触量化对冲基金,“现在不少追求稳定收益的富人,开始越来越多地把资金交给我们,我们现在的规模已经有20多亿元了。”
  对冲基金在市场上大量利用期货 、期权等金融衍生品以及相关联的股票和债券等现代金融工具买多卖空,才能达到对冲风险、套期保值的目的。
  在A股市场,2010年4月,股指期货的出台让对冲有了第一个做空工具,并且是目前A股市场上对冲基金最为倚重的做空工具。理论上来说,融资融券也可以用于对冲,但是实际操作上应该没有机构用它做空,原因是券源太少而成本太高,A股市场融资融券的成本是9%,而在成熟市场比如港股市场只有2%~3%。另外,在海外对冲行业使用非常多的期权,A股市场于今年2月份首次推出。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