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公式>>正文内容

文华股票程序化之公式选股[文华财经公式]

  股票总数已经达到三千只,散户通常无从下手,把股票全部翻一遍也要好几个小时,如果还要研究、查找资料、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远远不够的,迫切需要一个可以帮助投资者迅速找到合适交易合约的方法,而公式选股可以将指标作为条件。设定指标后,可以将符合条件的股票全部选出来,并加到自选中,再去慢慢研究,优中选优。   
(一)案例
     

案例1:

根据以往的经验,连续两日都没有下影线的股票可能预示着将有一波行情出现。我们可以这个思路编写成选股公式,利用公式选股将这类股票从选出来,下图为从3000只股票中选出的符合连续两日都呈光脚阳线的股票。
 
 

案例2:

在技术分析的诸多工具中,乖离率(BIAS)是最常用的参考指标之一,通常当股价与十日平均线乖离率达-8%以下为超卖现象,是买入时机,我们可以通过编写选股公式将出现超卖现象的股票选出,下图为利用上述乖离率策略选出的出现超卖现象的股票。
 
 
(二)公式选股编写规则
     
  选股公式里需编写SELECT语句,SELECT语句语法如下:

(1)COND1,SELECT; 
选出最后一根K线满足COND1条件的合约

(2)COND1,SELECT; 
COND2,SELECT;
选出最后一根K线满足COND1条件或COND2条件的合约 

(3)COND1,SELECT; 
COND2,SELECT;
COND1,BK; 
COND2,SP;
AUTOFILTER;
选出最后一根K线满足COND1条件或COND2条件的合约 

例:选出最后一根K线满足MA1上穿MA2或MA1下穿MA2的合约
MA1:MA(CLOSE,5); 
MA2:MA(CLOSE,10);
CROSSUP(MA1,MA2),SELECT;
CROSSDOWN(MA1,MA2),SELECT;

 
来源 www.cxh99.com 
(三)调用方法
 

 

 
通过软件右上方菜单【编写】->公式选股,按下图所示方法,选出符合上述条件的股票。
 
 
 
 
 
(四)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1.选股公式是在什么周期上进行筛选的?

 
答:日线周期,筛选出来的选股数据是截止到点计算那个时间的日线数据,盘中不会再更新数据,根据最后一根日线是否满足条件决定合约是否能被选出,注:可在个性化设置--其他设置--选股k线样本范围后设置回测时间范围。 来源 www.cxh99.com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