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初步认识[程序化新手]

一程序化交易的概念

程序化交易是一种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支持下,瞬间完成您预先设置好的组合交易指令的一种交易手段。您可将您的交易思路,通过文华提供的函数、语法及编辑平台,编写成交易模型,实现自动开平仓、自动止损、自动止盈。

 

二、程序化交易比手动交易的优势

 

(一)程序化交易反应速度快于人脑

手动交易时,从眼睛看到到大脑确认再到按键买卖至少需要1-2秒的时间,期货价格瞬息万变,1-2秒足以让价格跑远,这样会提高我们的交易成本,如果长期累积下来,也损失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而程序化交易由电脑盯盘,从信号发出到电脑下单交易仅需要几毫秒时间(1毫秒=千分之一秒)。在瞬息万变的交易市场里面,这种速度可让我们在机会出现时第一时间进出场,降低交易成本,让交易者积累更多的财富。

(二)程序化交易回避人性的弱点

人手交易的最大障碍是什么?是交易者内心的思想波动。因为人的大脑每时每刻都在涌现出不同的想法。这些想法有可能会对交易思路造成干扰。明明有的时候按规则要止损了,但是有可能就因为交易者心里面的一丝犹豫,而导致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时机,令亏损扩大。

程序化交易的最大特点是克服了人手交易的不确定性,电脑本身没有感情,可严格按照程序化的设定不间断地连续交易,完全可实现人脑无法达到的稳定性。

(三)程序化交易可复制成功

人只有两只眼,同一时间只能观察一个合约,但每天存在交易机会的合约有很多,您只能愁于空有一身好本领,却无法分身把收益最大化。

而程序化交易可同时监测几十个合约、周期,只要把您成功的交易经验转化程序化可读懂的语言,程序化就可帮您复制成功。

三、程序化的价值不仅仅是自动下单

程序化也是研究的平台

在近几年的交易中,有这样一种现象正悄然形成,一些年轻的投资者虽然进入期货市场的时间不长,但却一样可以拥有良好的收益情况并且将回撤也控制的很到位。从前成功的交易人几乎都是交易经验丰富的老期货,为什么近几年却能够涌现出年轻的优秀交易员呢?这其中,程序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计算机的最大特点是高效率的数据运算和高智能的数据分析,1分钟周期一天有225根K线数据,按照每年250个交易日计算,如果想要分析出1分钟周期一年的均线走势,我们需要计算至少5.6万根K线数据,这个统计由人来完成可能需要几天,但计算机只需要几秒钟。我们可利用程序化语言将想要统计的数据告诉计算机,由计算机帮我们完成计算,例如挖掘历史行情研究K线震动幅度和行情涨跌的规律、探究开盘跳空幅度和当日行情涨跌幅之间的规律等等。

当我们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一些规律希望验证时,程序化平台自带的效果测试功能可帮助我们在历史数据上验证规律是否有效,策略是否可行。我们还可通过程序化平台自带的策略优化功能对思路进行完善,大大缩短了投资者确立自己交易策略的时间。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