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趋势跟踪策略-加减仓模型实现加仓、资金管理[程序化新手]

一开一平信号过滤模型是开平对应的,开仓后下一个动作只能是平仓操作,可有时我们想实现加仓减仓等策略,显然一开一平信号过滤模型无法实现。加减仓模型开仓后可自由加减仓,实现更高级的资金管理策略。

1、案例1:利用加减仓模型实现波段突破加仓策略

下图是基于长短周期波段突破思想编写的策略模型,在行情有效突破周期指定价格时开仓入场,入场后继续判断行情,若行情继续向有利方向做有效突破,策略执行加仓动作,若行情向不利方向发展并满足出场条件,清仓出场。

如上图,是该波段突破加仓模型的信号效果,图中的指标线形是我们的突破判断标准,当行情有效突破时,软件便会自动开仓和加仓。

2、案例2:加减仓模型的实现资金管理策略

资金管理在交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我们常用控制资金使用率、按资金的固定百分比下单等方式来控制交易的风险。这些策略都可通过加减仓模型的编写来实现。

(1)控制资金使用率思想:

思路:在已有1手持仓的情况下,控制做多开仓的资金使用率不超过资金的30%;

编写方法:BKVOL >=1 && A && BARSBK > 1 && MONEYRATIO < 0.3,BK(1);

——其中A为开仓条件,红色为资金控制部分代码,MONEYRATIO表示资金使用率;

(2)按资金的固定百分比下单思想:

思路:在已经有1手持仓的情况下,每次加仓手数按照可用资金的20%计算;

编写方法:BUYVOL >=1 && A && BARSBK > 1,BK(MONEY*0.2/(C*MARGIN*D +FEE));

——其中A为开仓条件,红色为资金控制部分代码,MONEY表示模组资金余额;

注:
MONEY*0.2/(C*MARGIN*D +FEE)解析:用可用资金的百分之二十除以每一手开仓所需资金来计算下单手数;
——其中“每一手开仓所需资金”等于“(最新价*合约保证金比例*合约交易单位)+合约手续费”,D为合约的交易单位;

3、加减仓模型编写规则

(1)源码中不能有AUTOFILTER过滤模型关键字。

(2)不支持不带手数的开平仓指令(如,BK)和反手指令(如,BPK、SPK)。

(3)支持的指令BK(N)、BP(N)、SK(N)、SP(N)、SPK(N)、BPK(N)、CLOSEOUT;支持指令分组,如下图所示。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