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评凯因斯的「选美理论」[古期心得]

 
技术分析如果有效,是因为本身有效,还是因为大家觉得有效而有效?
首先,选美理论是凯因斯提出的,不是我。
凯因斯在经济领域的地位无庸置疑,只要读过经济学的都知道;
选美理论是他伟大的学术成就之外,发展个人兴趣(买卖股票)之馀提出的洞见,
谈不上是学术理论,因为学术理论必须经过严谨的逻辑实证。
本来这个问题应该由他回答,但已经不可能,我只好稍微代行其事。
 
您的问题在于,选美理论告诉我们要「从众议选股」,
但少数者赛局的选股理论又说「从众会产生伤害」,行为财务学也这麽说,这中间有无矛盾之处?
 
其实不然,关键在「时点」,预测众议投资会交易在接近波段起点,跟随众议投资会交易在接近波段终点,
但波段的形成一定是买卖力量的失衡,也就是波段期间,买或卖方的众议压过另一方。
有句话说「行情总在万念俱灰中起涨,半信半疑扶摇直上,一片看好时下跌」,擦鞋童理论也这麽说。
 
请您仔细品尝凯因斯的话,他是主张「预见众人习惯的改变」,所以是预测众议,而非跟随众议。
我才说他是高频交易的始祖。
鼓动众议当然不对(养套杀的「套」阶段),但作为冷静的旁观者,预测众议合法,也不无可能;
学术界的模型(不仅是在财金领域),就是对现象观察的归纳与演绎。
 
顺便一提,牛顿也投资,但自觉不在行,
爱迪生发明许多改变世界的东西,但谈到经营企业就没那麽行,
我不知道凯因斯的投资绩效如何?但一定不及他在经济学上的成就。
 
我知道许多经济领域的学者觉得股票价量分析没有道理可言,
举凯因斯为例,是要提醒即使伟大如凯因斯也会以开放的态度看待股票投资分析。
我一直认为,不管在哪个领域,保持开放性很重要;
社会也是。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