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大智慧>> 大智慧公式>>正文内容

绿三角公式 指标 选股 源码[大智慧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建议:

这段代码是另一个股市技术分析指标的公式,主要涉及到绿色三角形、主动卖盘和主动买盘的计算。以下是对该指标的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说明:

1. **绿色三角形(AA)**:绿色三角形指标用于衡量成交量与价格波动之间的关系。它计算的公式是成交量除以((最高价-最低价)*2-收盘价与开盘价差的绝对值)。绿色三角形的值越大,表示成交量与价格波动的相关性越强。
2. **主动卖盘(主动卖盘1)**:根据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关系,计算主动卖盘的值。如果收盘价大于开盘价,则主动卖盘为0减去(绿色三角形乘以(最高价-收盘价加上开盘价-最低价)的绝对值);如果收盘价小于开盘价,则主动卖盘为0减去(绿色三角形乘以最高价和最低价之差);如果收盘价等于开盘价,则主动卖盘为0减去成交量的一半。并将主动卖盘取反作为负数。
3. **绿色**:使用STICKLINE函数根据主动卖盘的值绘制绿色线条,如果主动卖盘小于0,则线条显示为主动卖盘乘以-10000。
4. **主动买盘(主动买盘3)**:根据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关系,计算主动买盘的值。如果收盘价大于开盘价,则主动买盘为绿色三角形乘以(最高价和最低价之差);如果收盘价小于开盘价,则主动买盘为绿色三角形乘以(最高价-开盘价加上收盘价-最低价);如果收盘价等于开盘价,则主动买盘为成交量的一半。
5. **S2和S1**:分别计算主动买盘和主动卖盘的移动平均线。S2是主动买盘的8日简单移动平均除以15000,S1是主动卖盘的8日简单移动平均。
6. **绿三角12日和红三角12日**:分别计算主动卖盘和主动买盘的12日简单移动平均除以12899,并在图表上用绿色和红色表示。

在使用该指标时,可以根据以下指标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进行操作:

- 当绿色三角形的值较大时,表示成交量与价格波动之间的相关性较强,可能预示着价格趋势的加速或逆转。
- 主动卖盘的值为负数,表示卖盘力量较大,可能意味着市场情绪偏向卖出,可以作为卖出信号。
- 主动买盘的值为正数,表示买盘力量较大,可能意味着市场情绪偏向买入,可以作为买入信号。
- S2和S1是主动买盘和主动卖盘的移动平均线,可以用于判断短期趋势的变化。
- 绿三角12日和红三角12日是主动卖盘和主动买盘的12日移动平均线,可以用于判断长期趋势的变化。

注意,在使用该指标时,需要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和基本面分析,避免盲目跟风操作,合理控制风险。同时,根据个人的交易周期选择不同的时间周期进行分析,因为不同时间周期的指标信号可能有所不同。

总之,这段代码提供了一种衡量成交量与价格波动关系的指标,并结合主动买盘和主动卖盘的计算,可以用于辅助股票的技术分析和交易决策。

 

源码:

绿三角AA:=VOL/((HIGH-LOW)*2-ABS(CLOSE-OPEN));
主动卖盘1:=IF(CLOSE>OPEN,0-AA*((HIGH-CLOSE)+(OPEN-LOW)),IF(CLOSE<OPEN,0-AA*(HIGH-LOW),0-VOL/2))*-1;
绿色:=STICKLINE(主动卖盘1<0,0,主动卖盘1*-10000,1,0);
主动买盘3:=IF(CLOSE>OPEN,AA*(HIGH-LOW),IF(CLOSE<OPEN,AA*((HIGH-OPEN)+(CLOSE-LOW)),VOL/2));
S2:=MA(主动买盘3,8)/15000;
S1:=MA(主动卖盘1,8);
绿三角12日:SMA(主动卖盘1,12,1)/12899,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红三角12日:SMA(主动买盘3,12,1)/12899,COLORRED;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