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济安线优化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旨在通过特定的计算方法识别股票的潜在买入或卖出信号。它结合了移动平均线(MA)、动态移动平均线(DMA)、以及对涨停和跌停标记的识别。下面我将逐步解析这个指标的组成部分,解释其创建思路,并提供使用参考说明。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
 
1. MA5和MA10的计算:这两个公式计算的是5日和10日的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分别用紫色点线和绿色实线表示。移动平均线是技术分析中常用的趋势跟踪工具,可以帮助分析价格走势的方向。
 
2. AA的计算:这个公式计算的是收盘价、最高价和最低价的加权平均与30日移动平均线之差的绝对值,相对于30日移动平均线的比例。这个比例反映了价格波动的强度。
 
3. 济安线的定义:济安线是通过动态移动平均(DMA)计算得到的,其中使用了上述计算的AA作为权重。济安线旨在平滑价格波动,同时考虑价格变化的幅度,以提供更灵敏的趋势指示。
 
4. CC、MA1和MAAA的计算:这一系列计算进一步处理价格与济安线的关系,通过对价格进行加权平均和调整,旨在捕捉价格相对于济安线的偏离程度。
 
5. TMP、J和A的定义:TMP是通过从MA1中减去MAAAMA1得到的,目的是调整价格以便更好地反映趋势。J和A分别是TMP的两种不同表现形式,用于图形上突出显示价格相对于济安线的位置。
 
6. X的定义:当TMP小于等于济安线时,X表示TMP的值,以绿色线表示。这可能意味着价格相对较弱。
 
7. 涨停和跌停的标记:通过计算前一日收盘价上下浮动9%和10%的价格,来识别涨停板和跌停板,分别以特定图标表示。
 
 指标创建思路
 
这个指标的设计思路是通过结合多种技术指标和计算方法,来识别市场趋势和潜在的交易机会。通过对价格和济安线的比较,以及对价格波动的分析,该指标旨在提供一个更灵敏和全面的视角来观察市场动态。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1. 趋势识别:通过观察济安线与价格的关系,可以识别出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如果价格持续位于济安线之上,可能表明上升趋势;反之,则可能是下跌趋势。
 
2. 交易信号:当价格从济安线下方突破到上方时,可能是买入的信号;相反,如果价格从上方跌破济安线,可能是卖出的信号。
 
3. 涨停和跌停标记:这些标记可以用来识别市场极端情绪的日子,涨停可能表示强劲的买入兴趣,而跌停则可能表明卖压沉重。
 
4. 风险管理:使用这个指标时,应结合其他分析工具和方法进行风险管理。特别是在高波动性市场中,止损和止盈策略尤为重要。
 
综上所述,这个指标提供了一个综合性的分析框架,通过多种计算和图形表示,帮助投资者识别趋势、评估市场情绪,并做出交易决策。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没有任何指标能够保证100%的成功率,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应结合个人经验、市场分析和适当的风险管理策略。

 

源码:

 

 

MA5:MA(C, 5),colorlimagenta,DOTLINE;

MA10:MA(C, 10),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AA:=ABS((2*CLOSE+HIGH+LOW)/4-MA(CLOSE,30))/MA(CLOSE,30);
济安线:DMA((2*CLOSE+LOW+HIGH)/4,AA),LINETHICK3,colormagenta;
CC:=(CLOSE/济安线);
MA1:=MA(CC*(2*CLOSE+HIGH+LOW)/4,3);
MAAA:=((MA1-济安线)/济安线)/3;
TMP:=MA1-MAAA*MA1;//www.cxh99.com
J:IF(TMP<=济安线,济安线,DRAWNULL),LINETHICK3,colorcyan;
A:TMP,LINETHICK2,coloryellow;
X:IF(TMP<=济安线,TMP,DRAWNULL),LINETHICK2,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涨停:=REF(C, 1)*(1+0.09) <= C;
跌停:=REF(C, 1)*(1- 0.1) >= C;
DRAWICON(涨停, H * 1, 34);
DRAWICON(跌停, L * 1, 35);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