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2013投资策略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2012年只剩下短短一周,截止目前上证指数年度仅跌1.4%,但数据表明,收益超过大盘的仅占7.2%,超过收益20%的仅有1.6%。也就是说,数以万计的投资者,也只有7%的人战胜了指数。
    我认为炒股必须具备两种能力:
    (1)聪明的人要做有效率的事情。 作为普通投资者,我认为没有必要去选股、盯盘,而且牛市、熊市的买卖策略不一样,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可能股票收益并不明显。
    (2)聪明的人要找对方向。不用天天去选什么股票,因为不是选的股票就一定在短时间内获得预期的收益。我认为,指数ETF基金能很好地复制大盘,严格遵循合理的买卖规则,2012年可以实现20%的年收益。请不要小瞧20%的收益,股神巴菲特也只能获得如此的收益。通过20%的复利,有望在4年实现财富倍增。

    对于2013年,投资重心应做好以下几点:
    (1)重视指数基金和复利效应。从2013年起,我将以159901和510880为例,通过实盘向大家分享指数基金买卖操作和它的无穷威力,大家可以加入群组织共同交流,群号22195746
    (2)关注黑天鹅事件和超跌股。刀口嗜血,风险很大。但是,只有超跌才有反弹,合理的掌握反弹节奏,有望获得风险收益。譬如2012年的酒鬼酒、南化股份等。
    (3)关注2012年弱势股,市净率小于1的行业周期股。譬如亿晶光电(2012年跌幅59%)、鞍钢股份(市净率0.57),作为中长线股,相信在2013年会有30%的反弹能力。

    最后,我想在重申下,不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盯盘上,不要为了丢了某个机会而感到可惜,股市的机会是无穷无尽的。但是人生苦短,炒股只是生活的一个部分。我们要武装头脑、用好软件、严守规矩、畅享生活,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