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学习写指标(下) [MC]

  • 咨询内容: 原文来自交易医生
    接续上次的指标编写教学,我们画出如下图

    此指标就是我们利用K棒与前几根K棒的价格比对后,所标示出连续过高破低的K棒,但须自己改变指标型态由线转成点,这样才能显示如图中的黄蓝点。
    但K棒中能记录的不只是价格,我们再多写一个指标,这次我们用自己定义的变数来做比较,那就来写一个大家最常用的均线,我们要在均线上着色,将上涨与下跌分别画上不同的颜色,按惯例由写程序的步骤开始。
    要写出一个指标用来画出均线并上色;画出一条均线,上涨时画成黄色,下跌时画成蓝色;设定变数记录均线值与颜色、使用均线函数取得均线值、判断均线涨时设定黄色,跌时设定蓝色,持平设定灰色、画出均线;
    实作小程序:设定变数:var:var0(0),color(lightgray);
    使用均线函数取得均线值:var0 = AverageFC(Price, Length);
    判断均线涨跌设定颜色:if var0 > var0[1] then color = yellowelse if var0 < var0[1] then color = blueelse color = lightgray;
    画出均线:Plot1(var0, “Avg", color);
    结合并完成:Input:Price(Close),Length(13);var:var0(0),color(lightgray);var0 = AverageFC(Price, Length);if var0 > var0[1] then color = yellowelse if var0 < var0[1] then color = blueelse color = lightgray;Plot1(var0, “Avg", color);
    效果如下图:
    此指标让我们更容易看出均线的上扬与下探,但程序中还是有我们所尚未解释到的,不过请大家先不要在意,因为这会在之后补上,现在我们还是专注在用步骤与重点,来练习设计与实作程序。
    此次我们写了两个指标程序,希望不会让大家有太大的负担,在本篇结束前让我们回顾至目前为止的重点。
    每根K棒结束都执行程序一次; 以K棒来思考; 每根K棒都纪录一次所有变数的值; 以中括号[n]来取前第n根K的变数值。

    yellow, color, 标示, 程序, 黄色

     

  • MC技术部: 顶,,快点更新就好了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