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蒙地卡罗模型实证-剪刀石头布投机心法研究[系统交易]

剪刀石头布...古老的游戏...最近内地的研究论文...得到美国长春藤学府肯定....
再次引起了大家地注意....(相关信息可以自行google)

以蒙地卡罗模型实证.......剪刀石头布...投机心法研究...(能否发展运用于金融交易... 思考中….)
得到如下很好地实验结果... (欢迎讨论…)

实验设计如下:
A:剪刀石头布..随机出拳
B:示弱出拳.根据A拳决定下1拳.如A:剪刀.B:下1拳出"布"
C:示强出拳.根据A拳决定下1拳.如A:剪刀.C:下1拳出"石头"
D:跟随出拳.根据A拳决定下1拳.如A:剪刀.D:下1拳出"剪刀"
E:追踪出拳.根据A近2拳决定下1拳. A近2拳1致则出同拳.否则出"他拳"
如: A近2拳"石头/石头"则下1拳出"石头"(同拳)
如: A近2拳"石头/剪刀"则下1拳出"布"(他拳)
F:只出”剪刀”
G:只出”石头”.
H:只出”布”

想知道谁能胜出吗?
以”蒙地卡罗”随机模型…经过30场*1000次=共3万次~模拟后结果如下图:

(  转 www.cxh99.com


实证结果:
基本上符合大数法则的机率分配.A:随机出拳(黄区)分配机率接近0.3333

 

胜出为”追随”策略
对手(篮区)胜出为”追随”出拳胜20场次(得分+247)胜率0.6,另再与胜出的第2名(得分+137)”追踪”线图比较,图形如下:( 转 www.cxh99.com )

 


”追随”策略:
这样的45度角低波动率漂亮线形,如果可以用在程式交易上~那将是不错的策略~!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