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五个方案来提升您的程序化交易策略成绩[程序化新手]

 

1.精选优质策略
[好的策略是投资成功的一半],选择出当时市场情况最适配的交易策略模组,是投资成功的第一步,投资人选择策略如同选股票基金一样,要深入了解各种策略系统的交易原理、逻辑、频率、过去记录、长短期绩效、执行效率等优缺点。若是不慎选错策略,还要能够及时主动更换其他更佳策略模组,提升投资绩效。
 
2.活用策略组合
切记![没有任何一个单一的交易策略可以永远有效]。所有能长期获利的国内外基金都是採取投资组合,适度分散(降低)单一标的风险,并搭配优质交易策略以提升整体投资绩效,[程式交易]策略也是如此,至于交易策略模组组合配置的方式、比重,需依据各别资金多寡来灵活组合。总之,绝不可将所有资金全部押注在单一策略!
 
3.资金比例管理
程式交易风险主要重点在因应偶发性的连续亏损,因此自备资金的槓杆比例,不得低于20%。例如交易标的台指期7500点的合约总值为150万,交易一单位即需备足30万以上,以因应短期亏损之后的再进场资格。许多投资人常因资金比例太低(10%以下),几次亏损后即丧失再进场交易资格,错失后续的获利机会。另外,前后交易数量不一及短线频繁过度交易(Over Trade)也是常见失败原因。(cxh99.com )
 
4.系统调整机制
当金融市场出现突发性或连续性价格异常波动,有时会造成动态程式交易系统失灵,因此判断异常标准及调整系统能力也是提升获利的重要关键。系统失灵判断标准:需连续亏损次数创新高或连续3週亏损。若符合此标准即需启动调整机制,重新修改系统原始程式码及策略最适化,以快速因应目标市场价格波动率的新变化。
价格异常波动原因包含:经济因素(利率、税率、股汇市连动等)及非经济因素(天灾、人祸、政变、长假期等)
 
5.严守交易纪律
程式交易另一失败主因,就是选择性跟单。因为对程式交易策略的应用认知及信心不够,有时跟随程式讯号下单,有时不跟随程式讯号下单。甚至回复到个人主观判断与程式系统讯号反向交易,因此程式交易致富的最终关键,还是严守交易纪律,也只有严格实践每一次操作的纪律,才有可能成为程式交易的长期赢家!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