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系统的几个组成要点[程序化新手]

 

一般人对于交易系统往往只专注在进场讯号与出场讯号,事实上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应该包含许多要件,进出场只是其中的一项而已。大约在9年前,我第一次看到Turtle System,那时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震撼,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简单的说,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应该包含以下几个项目

第一是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rment),What do you trade ? 这个问题决定了你交易那些市场,不交易那些市场,我以前常跟我的朋友说,与其花时间找系统,还不如花时间找个好做的市场,好做的市场只要很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获利。这个问题对于你绩效的好坏影响最大,但是一般人花在思考这个问题上面的时间是最少的。Portfolio Managerment的方法有很多,有动态也有静态的,也有分有方向性与无方向性。

第二是资金管理(Money Managerment),How much do you trade ? 这个问题决定了你交易量的大小,通常也决定你单笔交易所承担的风险值,很多人会把资金管理与风险管理混在一起,事实上两者在本质有些不同。Money Managerment 的方法也很多,一般人常听到的是Fixed Fractional,也就是固定比率法,其他的还有ATR Adjust, STD Adjust等等很多,就算你说我是小虾米,我不需要用资金管理,但是事实上你还是在用资金管理的公式之一可能是Fixed Contract(固定口数法),或是Fixed Equity(例如20万做一口),只是你没有用心去研究而已。

第三才是进出场讯号(Entries and Exits),When do you entry and exit?这个问题只决定了你进出场的时机,这是一般人投入最多时间的地方。我在这上面花的时间佔总体时间是最少的,Simple is the best.

第四是风险管理(Risk Meangerment), How do you control your protfolio risk?这个问题和资金管理不同,因为资金管理计算的是单笔的风险值,这里则是要管理与限制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值,也就是在Turtle System中有关于部位限制的这些规则,这也是被大多数人忽略的主题,常常有人用一些回测软体写Turtle System的回测,但是这个部份往往被简化或忽略,所以我才会说对Turtle System有正确理解的人,其实很少。(www.cxh99.com


事实上这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主题,如何让你的风险被限制,但是又不会限制你的获利,这同时也关系到你破产的风险有多大,用蒙地卡罗模拟法只能算出你破产的可能机率,并没有真正积极的管理你的风险,我个人的看法非常反对把蒙地卡罗模拟法用在资金管理上面,因为把一个最佳化的结果用乱数重组得到的结果其实没有任何意义,但是蒙地卡罗模拟法用在其他地方则有非常有用的效果,风险管理常用的方法有Correlation Limit, Group Limit , Margin Equit Ratio Limit , Total Risk Limit , Unit Limit

上次我post有关Donchian System的回测,有人一直无法理解难道交易市场可以无上限的增加吗?这个问题其实答案在Portfolio Managerment与Risk Meangerment上,其实交易的市场不可能无上限增加,因为你每增加一个市场的部位,你就增加了你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就算你都不限制你的投资组合风险,事实上你也会被你的保证金所限制,这就是Margin Equit Ratio Limit。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