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期货投机交易最稳定的模式[程序化老手]

期货盈利的模式有很多,其中期货投机交易最稳定的是套利模式,但这种方法盈利较低。尤其对于股指期货盈利有很大的阻碍,因为股指短线套利滑点较大的原因使股指期货盈利大打折扣,于是人们使用量化自动交易来实现长期的稳定的盈利模式。普通的投机交易中,期货盈利容易,但稳定难!导制的这种现像的因素可能有很多,主要来自动投机者情绪化的不稳定,或盈利操作模式的不正确。

要追求期货操作中稳定的盈利首先要有稳定的操作模式,如你是一个日内交易员,那么你所有的交易均不能留仓过夜,很多交易员在日内交易时,赚钱急着就止盈了,亏钱不舍得止损而留仓过夜,往往导制账面上赚小钱亏大钱的格局,首先得避免这类情形的发生,日内交易绝不过夜,制定严格的交易计划与目标。第二建立严格的止损观念; 为什么会在期货市场亏钱?每个交易员都需要反省与思考,天下没有一个只赚不亏的策略或系统,但有赚多亏少的工具。很多投资者不停的学习各种交易法则,不断研究各类交易工具。但依然没法保持长期稳定的盈利!其原因并不在于这些策略,而是在于使用这些策略的人。TB老总陈剑灵讲到:“一百个投资者里很难有一个人长期能坚持一个策略执行到底”,这就意味着市场中注定多数人是亏钱的。

人们苦苦的寻找一种能在期货市场中稳定赚钱的模式,其实方法你可能已撑握,但真理你确没法坚持,人性的弱点使你没法长期稳定的使用某种模式。赚钱时你可能兴高彩烈,亏钱时你第一个怀疑的对像一定是你的系统出了问题。亏钱时需要找原因,但不要轻易的投下对你系统否决的一票。如有人鼓吹谁有只赚不亏的方法时,切记这不是交易技巧的高超,是骗人技巧的高超。因此我们需要对期货稳定盈利模式做一个正确的对待。

一、套利交易;这种模式比较稳建,期货最常用的两种套利模式有价差套利与期现套利两种。前者为最常见的一种,利用同品种不同交割期限的合约在短线波动差价中来套取利润。优点:风险基本为零,大小资金都能做。缺点:盈利小,由于目前的交易机制所限同账户交易两个合约总有前后成交的顺序,然而给波动较大的品种套利时会出现较大的滑点,使利润丧失。后者期现套利则是一些机构,或基金无风险的盈利模式,利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价格的差价进行一头买,一头卖的套利方式。这种方式最为稳建,一般情况下都会获利出局。缺点:要求有较大的资金量,否则成本太高,每年收益在40%以下,盈利较低。

二、量化自动交易;这种方式目前最为主流,是一种现代化的投机盈利模式,利用计算机将一些日内或波段交易的策略编写为计算机语言,从而代潜人来长期的交易,从而形成一种稳定的盈利模式。但要注意的是-做量化自动交易一定要寻找一些专业的机构进行合作,不可找一些所谓的“高手”既个人编出来的程序,多数为骗子!这样既打击了使用者对量化自动的使用信心,也使投资人误解了对量化自动的认识,因此不能贪图小便宜。

不仅仅是期货盈利的模式可以采用量化自动交易,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大户投资与机构均采用量化自动交易,还对股票、黄金等能用二维图形表式价格的投资品均可量化自动交易,原因是它能以一种量化模式长期稳定的操作,避免人为的分析错误与操盘人心理变化导制的不稳定因素。国内各大期货投资机也构逐渐形了自已的量化自动交易领域,这也不难看出国内对量化自动交易的发展也是日渐成熟与壮大,今后期货交易不仅仅是投资者与投资者的博易、空对多的博易、将会是系统对系统的博易。

三、利用一些有效的工具能更好的把握趋势;某种意义上讲交易不仅仅是追求盈利,对部分投资者来讲可能是一种乐趣、但是亏钱了心里总是郁闷的。那么我们利用一些分析的工具来实现期货盈利的稳定模式也是可取的。 {来源 www.cxh99.com }


人工交易利用期货主力追综系统来建立期货盈利模式不能只停留在MACD指标这样的初组介段了,目前我们将该主力系统运用到了股指期货的量化交易领域,已使股指交易模型盈利得到了大幅提高,通常情况下人们在交易时都只能看价格的变化,利用价格来分析走势,可往往在震荡行情中确手足无错!常常都亏在止损了,不止损又怕趋势做反,没有真正对趋势论正的工具。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