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高频交易系统资讯技术探讨系列 (3)[系统交易]

ation eXchange Protocal)传送。前者的好处是较快,不用等到讯息转成FIX再接收,缺点是需要处理来自于不同交易所的API,需要多撰写程式码,且有些交易所只提供FIX的讯息格式;使用FIX的好处则来自于FIX为所有交易所的讯息共同标准,程式比较好撰写。
 
10. 主机共置(Colocation)与快速讯息通道
 
主机共置(Colocation,或主机代管)已经成为HFT业者的基本条件,HFT业者只要在交易主机处租赁空间,就可以较快于自己的主机中,取得市场报价。
 
但还有两个问题有待解决,问题一是讯息到了HFT的主机,如何以最快速度送到HFT业者内部的众交易主机,作法是以专用通道建立广域网路(WAN)。问题二是较複杂的交易策略往往同时交易两种不同交易所的商品,问题来了,主机要共置于何处,即使每个交易所都共置,交易所间的讯息传送也会产生延迟,WAN同样可以派上用场,但问题是专线的容量设计,以尖峰负载决定传输频宽将产生庞大成本?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可以使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在网际网路中建立快速通道,较好的方法是让讯息走交易所间已经建立的讯息通道(如SFTI),此外也可考虑走电信业者提供的Extranet。当然,如果成本不是问题,就建立高频宽的专线连接HFT业者在不同交易所设置的共置主机。 ( www.cxh99.com )
 
11. 网路监控
 
在HFT系统运作过程,可以从快速运作的系统中捞出资料作即时监控,这些系统运作过程中的资料第一时间被丢到Log档中,设计者必须依据监控需求取出处理。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