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赢智WH8如何从回测报告中分析检验模型好坏,如何看回测报告[程序化新手]

回测报告分分钟检验模型好坏

对一个模型进行测试时,需要计算每一次历史交易的盈亏、回撤等进而得到收益率、最大回撤、胜率等我们关注的指标数据,这些数据如果全靠手动计算几乎是实现不了的。程序化交易软件充分利用了计算机强大的运算能力,可瞬间出具含有众多参考项目的详细报告,分分钟就能检验模型好坏。

1、案例1:利用分析报告360度检测模型

下图是一个分析报告的一部分,图中②、③指标是我们通常最关注的数据,很多人会认为盈利率高,胜率高的模型就是好模型,真的是这样的么?让我们再来看看图中的①、④衡量指标。

报告显示该模型在这段交易过程中,最大回撤高达153860,最大回撤比已经逼近50%,说明该模型并不是一个稳定的模型。如此大的回撤一方面会在实盘中带来权益的锐减,另一方面也会使交易者的心态受到严重的影响。再看④指标,空头交易的平均盈利/平均亏损测算结果是0.88,这就说明该模型的空头交易绝大多数是亏损的,在实盘交易中该模型的做空操作很可能成为短板。

所以在衡量一个模型的好坏时,我们要充分利用软件提供的测算报告,根据各个测算指标全面考量模型。 ( 来源: http://www.cxh99.com )

2、案例2:效果测试结果的升级应用

回测报告中的各项统计数据也为我们拟合一些其他的经典理论提供了数据基础和计算依据,可以更深层次的挖掘模型的隐含特性,全方位剖析模型效果。

比如著名的凯利公式:f* =(b*p -(1-p))/b (其中f* 为开仓最佳资金比例、b为模型的平均盈利/平均亏损、p 为胜率)。我们从回测报告中可以直接得到胜率和盈亏比的数值,将这些数据代入到公式中进而得到该交易系统的最优开仓比例,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交易系统所计算出的f* 值乘以心理承受损失的比例去控制最大仓位。

3、进行收益率测算的操作方法

如下图所示是如何进行模型的回测: ( 来源: http://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