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WH8如何运用参数优化让模型达到最优[程序化新手]

参数优化让模型达到最优

交易过程中有时会发现在一段时间内表现很好的模型,过了一段时间就好像失效了一样,这种情况是由于模型参数不再适应当前行情引起的,我们需要尽快寻找新的最优参数,而在海量的历史数据中仅凭人工去寻找如大海捞针,费时费力,机会渺茫。 "参数优化",可在指定的参数范围内让计算机很快筛选出最适合当前行情的参数。

1、案例:利用参数优化,让止损参数顺势而为

下图是沪胶品种5分钟周期下的跟踪止损策略模型的回测资金曲线。结束了小半年的单边下跌行情后,市场开始调整形态,从黄色资金曲线可清楚的看到,资金曲线在近六个月不再保持稳定上升形态,说明原来的止损价差参数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市场,模型已经失效。我们可以利用参数优化功能,对当前的参数进行优化,筛选出符合当前行情的参数组合。

下图是利用参数优化对模型的参数进行枚举和遗传后的结果,在使用新参数后,黄色资金曲线更平滑稳定,新的参数更能适应市场行情,使模型真正达到顺势而为的效果。

{来源 www.cxh99.com }

2、进行参数优化的操作步骤

(1)先使用枚举功能,进行大范围海选,如下图所示是如何进行枚举:

设置参数关系如何减少参数优化时间:

有些模型各个参数间有严格的逻辑管理,以下面的模型为例:

MA5:MA(C,N1);

MA10:MA(C,N2);

CROSSUP(MA5,MA10),BPK;

CROSSDOWN(MA5,MA10),SPK;

AUTOFILTER;

模型中的两个变量必然遵循一大一小规则,这样的模型我们可以首先为他们设置参数关系,如N1<N2,这样在优化时,所有比N2大的N1值都不用参加计算,运算量可以减少1/2.这样每配置一个参数关系,计算次数就减少一半;配置4个,就减少到原来的1/16,以此类推,有效减少了参数优化时间。{来源 www.cxh99.com }

如下图所示,软件正在进行枚举参数优化,为您筛选最优参数配置。

(2)参数优化计算完会以排序的方式显示优化出来参数组(如下图所示),按照下图步骤完成参数组的保存后,点击“关闭”按钮即可。

(3)结束枚举后,点击保存好的“优化参数组1/2/3/4”,准备进行遗传(如下图所示)。例如,刚才我们将枚举优化的结果保存到了“优化参数组1”中,现在,我们就切换到“优化参数组1”,再点击【遗传】按钮,对上次枚举的结果进行遗传。{来源 www.cxh99.com }

(4)如下图所示设置好优化的精调范围,参考标准的比重后,点击“确定”按钮,开始进行精调。

(5)按照和枚举同样的方法来保存精调后的结果,以便进行回测(如下图所示)。

(6)如下图,选择保存好的“优化参数组1/2/3/4”,点击【用新参数重新测算】,新的参数组计算的结果就会显示在“分析报告”中了。{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