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WH8模组实现资金管理方法[程序化新手]

模组实现资金管理方法

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是资金管理的重中之重,模组独立运行和独立的交易单元管理,为投资者在策略中实施资金管理提供了便利。可以直接获取当前策略的盈亏和资金变化,一些复杂的账户资金管理操作都可以在模组中通过程序化语句轻松管控。

思路1:通过资金管理函数控制独立交易单元开仓头寸

行情波动反复无常,你还在使用固定手数进行下单?运行模组中使用独立的交易单元管理策略的资金,投资者可以按照运行模组中的资金比例下单或者按资金使用率下单,来合理控制开仓头寸。

关键字:SETDEALPERCENT(fPercent);按模组单元资金比例下单

如:每次按当时可用资金的20%下单

SETDEALPERCENT(20);

如下图,模组中根据账户资金20%的比例开仓,贴合账户盈利情况科学合理的设计头寸大小。

思路2:通过资金管理函数对交易单元进行风险控制

行情的异常波动我们很难在模型中全部都量化出来并加以限制,但是行情波动带来的影响会直接体现在资金的变化上,那么是否可以调用到策略的资金来控制进出场呢?在运行模组中投资者可直接调用到模组的资金权益,配合策略优化函数来灵活的设计交易条件。

关键字:MONEYTOT返回当前模组交易单元权益

MONEYTOT=模组交易单元可用资金+持仓保证金,模型进行仓位控制、下单手数等资金管理时使用。

举例:IDLE(MONEYTOT<HHV(MONEYTOT,0)*0.95);//权益回撤一定幅度停止交易

如下图,是当模组资金回撤一定幅度时,配合策略优化函数限制模组停止开仓,实时踪账户资金变动,及时避免资金回撤带来的风险,锁住账户盈利。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