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赢智如何进行选股回测[程序化新手]

选股回测

公式选股可以筛选出当前满足条件的合约,但是在历史K线中该公式是否依然有效呢?选股回测功能可以选出指定历史时间段中每天符合选股条件的股票,投资者可结合K线图查看逐日的股票明细,来检验选股公式的有效性。

1、案例:乖离率选股公式回测

如下图,使用选股回测功能对上面的乖离率选股公式回测,投资者可以查看到每天的选股情况,分析公式在历史上的收益表现,看公式是否可以使用或者是否需要进一步优化。最终根据优化好的公式再进行公式选股,筛选适合当前交易的合约。

除此之外选股回测还可以做进一步筛选,使用多种选股公式测算,精选普适性强的合约进行研究。比如,在之前选出的股票基础上,筛选成交量连续三个周期放量的个股。 
  选股公式: 
     B:=VOL>REF(VOL,1);
     COUNT(B,3)=3,SELECT;
  进一步优选后,满足条件的合约会以"√"标识出来,如下图,方便投资者深度研究。

2、调用方法

第一步:编写选股公式,进行选股公式回测,如下图。(来源 www.cxh99.com )

第二步:选择分析日期,对该天的合约进一步优选,选出最符合当前交易策略的合约,检验选股公式的效果,如下图。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