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赢智全市场回测[程序化新手]

全市场回测

选股回测检验的是选股公式的效果,而全市场回测是使用一个完整的交易策略针对市场上的合约进行高速回测,检验交易模型的有效性,并根据收益率效果优选交易合约。

1、案例:MA组合策略全市场回测

并不是所有的合约都适合做程序化交易,每个合约的趋势性和活跃度不同,在进行程序化交易时,首要任务就是要根据业绩和趋势性强弱筛选适合的合约。

如下图,是以沪深A股合约为样本数据,筛选出MA金死叉策略收益率在30%以上的合约作为程序化备选合约。

如上图,全市场回测根据收益率大小选出趋势性、收益性俱佳的合约。投资者也可以将优选的合约保存到篮子中,加载收益模型进行批量回测,进一步优中选优。(来源 www.cxh99.com )

关键字:AUTOFINANCING 启用按需自动入金方式

注:使用全市场回测时, 必须在模型公式中写入AUTOFINANCING 函数。

按需自动入金方式规则: 
1、模型中含有该函数,回测和模组中资金使用量按需自动入金,参数设置中设置的资金分 配量无效。 
2、首次账户入金为首次开仓所需要的资金,如下次开仓时可用资金不足,则账户再次入金, 按所需补齐不足部分资金。

编写示例:
  MA5:MA(C,5);
  MA10:MA(C,10);
  CROSSUP(MA5,MA10),BK(100);
  CROSSDOWN(MA5,MA10),SP(100);
  AUTOFINANCING;//启用自动入金方式

2、调用方法

如下图,是全市场回测的调用方式。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