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古期推荐 量化交易初学者要了解下阿尔法和贝塔系数[古期心得]

我们经常听到这些术语希腊字母的第一个字母和贝塔谈投资的时候。这些是两种不同的方法它们都是从线性方程推导出的同一个方程的一部分回归。如果这听起来太复杂,不要担心,我们将在本文中解释这一切。


关键要点
• 阿尔法和贝塔是一个等式的两个不同部分,用来解释股票和投资基金的表现。
• 贝塔系数是相对于基准(如标准普尔500)的波动性指标。
• Alpha是在对市场相关的波动和随机波动进行调整后,投资的超额回报。
• Alpha和beta都是用来比较和预测回报的指标。{来源 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方程式
如果方程式让你眼花缭乱,你可以跳过这一部分。另一方面,如果你懂一些代数或者在大学里上过回归课,我们可以直接进入方程。基本模型由下式给出:
• y = a + bx + u
其中:
• y是股票或基金的表现。
• a是alpha,是股票或基金的超额收益。
• b是beta,是相对于基准的波动率。
• x是基准的性能,通常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索引。
• u是残差,它是给定年份中无法解释的随机业绩部分。


定义β
贝塔系数是衡量相对于基准的波动性,实际上先讨论贝塔系数更容易。它测量系统性风险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的证券或投资组合。许多成长股会有超过1的β值,可能更高。A国库券会有一个接近于零的β值,因为它的价格几乎不会相对于整个市场变动。
贝塔是一个乘法因子。2X杠杆标准普尔500交易所交易基金相对于标准普尔500的β非常接近2。在给定的时间内,它上涨或下跌的幅度是指数的两倍。如果贝塔系数是-2,那么投资将向指数的相反方向移动两倍。大多数投资负贝塔是反向ETF或者持有国债。
贝塔还告诉你什么时候风险不能分散。如果你看典型的β共有基金它本质上是告诉你你承担了多大的市场风险。
重要的是要认识到,高或低的贝塔系数经常会导致市场表现优异。拥有大量成长股和高贝塔系数的基金通常会在股市表现好的年份跑赢市场。同样,一个保守基金持有债券的投资者将拥有较低的贝塔系数,在市场表现不佳的年份通常会跑赢标准普尔500。

如果一只股票或基金一年跑赢大盘,很可能是因为贝塔或随机运气而不是阿尔法。

定义Alpha
Alpha是在对市场相关的波动和随机波动进行调整后,投资的超额回报。Alpha是共同基金、股票和债券的五个主要风险管理指标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告诉投资者一项资产的表现是持续好于还是差于其beta预测。
Alpha也是风险的一种度量。阿尔法值为-15意味着考虑到回报,这项投资风险太大。阿尔法值为零表明资产获得了与风险相称的回报。大于零的Alpha意味着投资表现出色经波动性调整后。
当...的时候避险基金经理们谈论高阿尔法,他们通常说他们的经理足够优秀,可以跑赢市场。但这又引出了另一个重要问题:当alpha是某个指数的“超额”回报时,你用的是什么指数?
例如,基金经理可能会吹嘘他们的基金产生了13%的回报率,而S&P的回报率为11%。但是S&P是一个合适的指数吗?经理可能会投资于小盘股。这些股票的回报率高于标准普尔500,根据Fama和French三因素模型。在这种情况下,小型股价值指数可能是比标准普尔500更好的基准。
也有可能基金经理只是运气好,而没有真正的阿尔法。假设在没有任何额外的市场相关波动的情况下,一个经理在基金的前三年平均跑赢市场2%。在这种情况下,β等于1,看起来α是2%。{来源 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然而,假设基金经理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跑输市场2%。现在看起来阿尔法等于零。阿尔法最初的出现是由于样本量忽略。
很少有投资者拥有真正的阿尔法,通常需要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确定。沃伦•巴菲特一般认为有α。巴菲特关注的是价值投资,股息增长,并以合理的价格增长(global atmospheric research program 全球大气研究方案)职业生涯中的策略。一项对巴菲特阿尔法值的研究发现,他倾向于对高质量、低贝塔值的股票使用杠杆。一
 

底线
α和β都是风险比率投资者用来比较和预测回报的工具。这些数字很重要,但我们必须知道仔细检查来看看它们是如何计算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