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ZVIN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1. `AA:=ABS((2*CLOSE+HIGH+LOW)/4-MA(CLOSE,30))/MA(CLOSE,30);`:
   - 计算AA值,用于衡量当前收盘价与其30日移动平均线的偏离程度。
 
2. `济安线:=DMA((2*CLOSE+LOW+HIGH)/4,AA);`:
   - 计算济安线,采用动态移动平均的方式,结合AA值调整移动平均线的计算。
 
3. `CC:=(CLOSE/济安线);`:
   - 计算CC值,表示收盘价与济安线的比值。
 
4. `MA1:=MA(CC*(2*CLOSE+HIGH+LOW)/4,3);`:
   - 对CC值与(2*CLOSE+HIGH+LOW)/4的加权平均进行3日简单移动平均。
 
5. `MAAA:=((MA1-济安线)/济安线)/3;`:
   - 计算MAAA值,表示MA1与济安线的比值再除以3。
 
6. `TMP:=MA1-MAAA*MA1;`:
   - TMP值的计算,结合前面计算得出的MA1和MAAA值。
 
7. `MID:MA(CLOSE,20);`:
   - 计算收盘价的20日简单移动平均,作为MID值。
 
8. `UPPER:MID + 2*STD(CLOSE,20);`:
   - 计算上轨,取MID值加上2倍收盘价的20日标准差。
 
9. `LOWER:MID - 2*STD(CLOSE,20);`:
   - 计算下轨,取MID值减去2倍收盘价的20日标准差。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 济安线是根据动态移动平均计算得出的一条参考线,可以用于判断股价的趋势和波动情况。
- 当MA1向上突破济安线时,可能代表着股价上涨的趋势,可以作为买入信号;反之,向下突破可能代表下跌趋势,可以作为卖出信号。
- 上轨和下轨可以用于判断股价的超买超卖情况,当股价触及上轨时可能过热,触及下轨时可能过冷,可以结合其他指标进行判断。
- 涨停和跌停条件的设定可以帮助识别股价的涨跌停情况,需要留意这些情况对交易的影响。
 
以上仅为参考,实际使用时应结合市场情况和其他技术指标进行综合分析,投资需谨慎。

 

源码:

AA:=ABS((2*CLOSE+HIGH+LOW)/4-MA(CLOSE,30))/MA(CLOSE,30);

济安线:=DMA((2*CLOSE+LOW+HIGH)/4,AA);
CC:=(CLOSE/济安线);
MA1:=MA(CC*(2*CLOSE+HIGH+LOW)/4,3);
MAAA:=((MA1-济安线)/济安线)/3;
TMP:=MA1-MAAA*MA1;
MID:MA(CLOSE,20);
UPPER:MID + 2*STD(CLOSE,20);
LOWER:MID - 2*STD(CLOSE,20);
//Z:PARTLINE(济安线,A>=济安线,coloryellow,A<济安线,colorcyan);
涨停:=REF(C, 1)*(1+0.09) <= C;
跌停:=REF(C, 1)*(1- 0.1) >= C;
X:济安线;
A:TMP;//cxh99.com
收盘价:C;
MA5:MA(C,5);
STICKLINE(涨停,UPPER,MID,5,0),coloryellow;
STICKLINE(跌停,MID,LOWER,5,0),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DRAWBAND(X,RGB(0,224,224),A,RGB(255,96,96))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